菏泽郓城:拾金不昧好少年 万元现金还失主

2020-12-04 14:38:18 作者: 菏泽郓城:拾

12月2日,郓城城区的李守忠和南城派出所的两位民警将一面绣有“ 拾金不昧品德高 传递社会正能量”的锦旗送到郓城县高级技工学校负责人手中,感谢两位学生拾金不昧的善举。

11月24日傍晚,郓城县高级技工学校机电技术应用专业的学生王现波、张存豪去修眼镜,回校的途中经过西门街与金河路的交叉口,在一辆共享电动车上发现了一个红色的钱包。两天过去了,110指挥中心却并没有收到失主的任何报警信息。由于粗心大意, 李先生第二天才发现钱包丢失。

一直没有任何认领信息,南城派出所民警只有通过监控和钱包等线索寻找失主。15000元失而复得,李守忠既激动又感动,听说找到了失主,两个学生也十分开心。

王现波、张存豪两位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着文明新风,传递社会正能量,更诠释着他们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

郓城融媒记者 聂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