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对1699题!厦门有一位“学习达人”

2020-12-04 17:19:02 作者: 答对1699

来源:台海网

林添煌正在学习强国平台上学习。

台海网12月4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本次答对1699题,能力爆表,全部通关!”上周日上午,家住锦园社区的林添煌花两个多小时,在学习强国平台上挑战答题,全部通关!他在朋友圈里分享成绩,立即吸引了众多同事和朋友的点赞。“这种挑战自我,证明自己的感觉,真好。感谢这个平台,让我收获了许多。”林添煌说。

挑战答题全部通关

平台总积分3万多分

“挑战答题既是脑力活,也是体力活。可惜被电话打断……”前不久,林添煌就在朋友圈里晒过一次他在学习强国平台上挑战答题的成绩,那时的成绩是1135题。当时,他的朋友圈就炸开了锅。没想到,隔了几日,他又挑战了一次,这回他答对了1699题,全部通关。

“学习强国平台刚上线不久,我就开始学习啦。这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内容涉及各个领域,知识覆盖面广,既能提高工作能力,也能提高知识水平。对我来说,这就像一个宝藏一样。”林添煌说,如今,他在学习强国平台上的总积分是31200多分,在他所在的市市政园林局系统中排第一名。“我和另一个关系较好的同事有个约定,他要争取获得年度积分第一名,而我的目标是总积分第一名。我的目标暂时达成了,但还需继续努力,因为排名一直在变。我们同事间比学赶超的氛围特别好。”林添煌说。

而不定期在“挑战答题”上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也成了林添煌的一大习惯。 “在这里既能挑战自我,又能发现自身的不足。”他说,从最初答题时只对了10几道,到答对60多题就觉得很不错了,后来他发现,自己可以挑战100多道题,他开始好奇“这个题库总共有多少题?”于是,在好奇心和挑战欲的驱动下,他的成绩不断跃进,200多题、700多题,最终全部通关。

刷牙洗脸时都在学

每天学习不少于1小时

挑战答题的成绩这么好,是天生“学霸”,还是有何技巧?当记者问林添煌这个问题时,他笑着说,“千里之行,积于跬步。坚持学习,方能熟能生巧。”他每日在平台上的学习时间都不少于一小时。

“对于上班族来说,抽出时间来学习,确实不易。所以,好好地利用碎片化的时间来学,很重要。”林添煌说,“学习强国平台的优点就是,大家人手一部手机,就可以随时随地学习,而且学习方式多样。我起床刷牙、洗脸的时候,可以听听音频,中午吃饭的时候,可以打开看视频,午休时间、等车、坐车的时候则可以看文章。”每日,林添煌都如饥似渴地学习。“这个平台既让我增长了知识,也给我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很多启发。”他是市环卫中心党务干部,平台上的许多内容,对他的工作都很有帮助。

林添煌的妻子是一名医护人员,疫情发生以来,她就一直身处抗疫一线。家中的大小事,几乎都交到了林添煌手上。那时,他女儿正在准备中考,年幼的儿子仍需寸步不离地照顾。“那段时间,对我们来说,确实挺难的。”但即便最忙乱的时候,他也依然坚持学习,在家中洗碗、拖地的时候仍在听音频。“那时候从学习强国平台上读到了很多抗疫故事,比起别人的牺牲和奉献,突然感觉我们这点难,真的不算什么。”林添煌说。

而挑战答题通关,也让林添煌很受鼓舞。“今后我会继续学习,因为这个平台的内容真的很好。学习是无止境的。”

(文/记者 陈露露 图/受访者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