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看!石嘴山警营的她,原来是这样的人!

2020-11-23 14:02:46 作者: 速看!石嘴山

初识她

那还是29年前

小编当时在市局刑侦大队干的是侦察员

她由部队复原到

大武口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从事内勤工作

对她的感觉就是三个字

很耐看

用时下的话说就是

颜值在线

那么

脱下戎装换上警服

离开军营来到警营的她

这么多年了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呢

今日警星

杨青

石嘴山市政务服务中心

公安户籍首席

参加公安工作以来

荣获个人三等功一次

个人嘉奖2次

全市政务服务“文明服务标兵”

身份转变责任不变

出生于军人世家的杨青,从小骨子里就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儿,3年的部队历练,更锤炼了她忠诚、务实、勇敢、担当的优秀品质,记得军转时老连长的祝福犹在耳边:“以你的态度,在哪个岗位都能干好!”从军营走向警营,虽然制服的颜色变了,身份变了,但杨青热心助人、奋力担当的一颗红心始终不渝。

进入公安队伍已弹指29年,她始终铭记老连长的殷殷嘱托,始终保持着部队的良好习惯,先后在办公室、110指挥中心、刑侦大队、禁毒大队、基层派出所、国保大队等岗位工作,从“岗位新兵”到“业务骨干”,从连续两年荣获全市优秀公务员到自治区隐蔽战线先进个人,杨青凭借不怕困难、不怕艰险,敢啃硬骨头、敢打硬仗的坚韧与执着,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在平凡的岗位让警徽熠熠生辉。

2006年,时任青山路派出所社区民警的杨青,在管辖的荣景社区警务室值班时,一名70多岁的老人面色凝重,步履蹒跚,眼眶发红走进警务室,她看到老人后,立马上前询问,殊不知老人还没张口就已泣不成声。

在不断安慰中,杨青得知老人的儿子媳妇由于闹矛盾,现在12岁的孙子由老人独自照顾,孙子很叛逆,压根就不听老人的话,老是逃课,老人唠叨孙子两句,没成想孙子却和老人扭打在一起。

说着说着,老人用渴望的眼神看着杨青:“警官,我实在没办法了,才来麻烦你,救救我的孙子吧,他本性不坏”,了解到具体情况后,杨青把老人送回了家,每天按时按点上门和老人、孩子沟通谈心,了解到孩子的心结是因为父母吵架害怕他们离婚时,杨青又积极与其父母联系。

就这样,一来二去,这一管就是一年,在杨青的努力下,一大家子的关系越来越好,孩子也愿意去学校好好读书,老人时不时卤点牛肉就给杨青送到警务室,握着杨青的手说:“谢谢杨警官,要不是你,孩子真不知道现在成啥样了!”说着老人又留下了感激的泪水。”

职责转变拼劲不变

2016年,有着25年基层丰富经验的杨青开始从公安“幕后”走向公安前台,她被调至石嘴山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户籍岗位任首席,开始了与群众密切接触的公安窗口工作。

大武口区是石嘴山市市府所在地,窗口服务要求高、责任重。初到窗口面对熙熙攘攘的办事群众和一起又一起的疑难户籍问题,杨青感到迷茫、失落。

面对“本领恐慌”的难题,她很快转变思想,调整心态,心中暗暗鼓劲一定要快马加鞭迎难而上!只有具备较高的业务水平,才能做好服务工作。为了尽快熟悉和掌握各项业务,杨青抓紧一切时间和机会学习业务知识,工作中虚心向领导和老同志学习,向业务能手请教,注重积累,善于总结归纳,很快熟练掌握了户籍大厅每一项业务的操作和流程。

作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户籍首席,想要当好户籍姐妹的“领头雁”,不仅每一项户籍业务要会、要专、要精,还必须具备妥善处理各类疑难杂症的能力。

在不断地摸索中,杨青自己总结出了一套通俗易懂的“白话”工作法,平易近人的微笑,贴近地气的语言,精熟的业务素质为她做好群众工作插上了“翅膀”,很快,她便赢得了同事的认可、群众的满意。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