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广州一处路面发生地陷 一辆泥罐车半个车身陷进大坑

2020-12-04 21:17:45 作者: 突发!广州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窦永浩 广州报道

12月4日早上,广州天河棠德花苑西门外棠安路发生地陷,一辆泥罐车半个车身陷入深坑,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早上9点55分,海报新闻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发生地陷的地点位于棠安路与棠德西横路的交叉路口,一辆泥罐车后半车身陷入坑中,车头翘起悬在空中。有一红一黄两辆大吊车正在一左一右拉着被困车辆,试图将其拉出。10时许,泥罐车从地陷坑中被吊起,现场仍留下直径约两米的大坑。10时50分左右,有拖车将被困泥罐车从事故现场拖走,周围交通基本恢复。截至发稿时,围蔽尚未解除,施工人员在现场做进一步处理。

图为被困泥罐车。

据住在附近的居民介绍,该路段此前曾因道路安全问题被围了警戒线,很有可能是因为泥罐车重量太大,驶过时路就塌了。

图为地陷之后产生的大坑。

4日中午,广州天河区应急局通报棠下地陷情况:2020年12月4日7时许,天河区棠德花园西门对出位置出现地陷,塌陷面积约10平方米,一辆搅拌车1/3车尾陷入,无人员伤亡。

天河区应急局表示,事发后,天河区立即启动应急联动机制,区交警部门已对现场做好围蔽工作,目前相关后续处置工作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