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城际出行:“帮邦行”打车容易等车难 乘客寒风中苦等仨小时

2020-12-05 05:59:27 作者: 山东城际出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临沂报道

网约车因其便捷快速,成为很多市民出行的首选。然而,近日市民刘先生(化名)却遭遇了烦心事,在“帮邦行”网约车下单并确认派单后,却在寒风中苦苦等待3个小时。

据刘先生介绍,12月2日下午,他在“帮邦行”网约车平台下单由临沂出发到济南,并约定第二天一早由济南再返程临沂。3日早上8点20分,刘先生通过帮邦行客服下单,客服人员随后派单,其后时间内,刘先生先后6次与驾驶员取得电话联系,第一次驾驶员说9点多一点能到,随着时间流逝,该驾驶员以“乘客行程不一,先接其他乘客”、“快到了,快到了”为理由,直到11点20分,刘先生约的车才到,而此时距离下单确认派单时间已近仨小时。

在冬季寒风里等待期间,刘先生也联系过帮邦行客服人员两次,客服人员表示“已第一时间派单派车,至于驾驶员到达时间不好掌握,会给领导汇报看看如何处理”。而刘先生则向记者反映,直到下午14点20分回到临沂,也没再接到客服回复。

主管部门:将督促该平台加强相关业务培训,提高服务质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帮邦行”APP发现,“帮邦行”服务条款里有“提供点对点、门到门服务,让市民享受无忧出行”等承诺。

随后,记者与主管部门临沂市交通运输局出租客运管理办公室取得了联系,工作人员通过调查核实,目前帮邦行网约车平台在临沂已取得网约车运营许可,司机也证件齐全,属于合法运营,乘客刘先生此次拼车遭遇的是司机的服务问题,可以向临沂市出租办反映。

据临沂市出租办工作人员介绍,帮邦行是蓝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及其子公司和关联方为方便乘客出行而研发的一款打车软件,目前已在临沂市取得网约车经营许可。针对刘先生的遭遇,市出租办将加强对帮邦行网约车平台的监管,同时督促该平台对合作司机加强相关业务培训,提高服务质量。

帮邦行:将对司机进行停班处理并作出经济处罚

针对给刘先生造成的不便,帮邦行网约车客服人员表示已跟司机核实,将对司机进行停班处理并作出经济上的处罚,同时把刘先生从济南到临沂的车票款全额退还。刘先生若还有其他诉求,也可以再协商。

刘先生:不接受处理结果继续维权

刘先生于2018年11月开始使用“帮邦行”城际网约车,至今已有近20次的用车消费记录。“之前也出现过约定派单到等待时间过长现象,但这次遇到3个小时等待期,让人着实闹心,耽误事不说,感觉该平台不靠谱了。”刘先生说。

刘先生对此处理结果并不接受,刘先生表示,自己不是为了省钱而坐车,而是为了更快捷、更人性化的服务,下一步将继续咨询相关专业人士进行维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