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交大学霸宿舍:全部保研,大学获奖百余项

2020-12-06 06:01:33 作者: 又见交大学霸

她们

斩获各类奖学金

全部成功保研

她们

参加各项科研项目竞赛活动

完美诠释人文精神

她们

彼此关照 共同成长

保研路上“一个也不能少”

她们

从交大出发,继续点亮世界之光

她们就是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西17-522宿舍的

王钰莹、周芷琦、李姝颐、操睿

快来跟着小编一起体验学霸宿舍的风采吧~

互帮互助 实现美好理想

□ 人文学院汉语言71班 王钰莹,保研至清华大学

在学习中,522宿舍四人常常相互帮助、打气提神。大一还未进行专业分流时,宿舍四人会在考前相约复习、去考场的路上相伴。回忆起那段时光,王钰莹总是觉得特别有趣温暖,在乐观开朗的舍友们的陪伴下,期末复习周也不再枯燥无聊。即使分流后专业不同,宿舍四人也依然会在复习时互相勉励。

王钰莹称自己研究生选择哲学相关专业也是深受舍友影响。“我的三位舍友本科就学习哲学或者相关学科,在宿舍内常常讨论哲学的相关话题,我从一开始的不解,到慢慢地融入他们,对哲学的体会也从枯燥转变为有趣。”

脚踏实地 仰望灿烂星河

□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71班 周芷琦,保研至复旦大学

宿舍四人皆是脚踏实地、勤奋努力的优秀青年。周芷琦无论是在学习、还是生活中,都将初心贯彻其中,坚守自己的原则。她认为一系列的时代之需呼唤着马理论专业学生党员的责任担当。“作为马理论专业的学生党员,我们志在为国家与世界的发展贡献力量。”

同时,周芷琦也表示,“宿舍这个小集体给了我情感上的支持,也影响了我的性格。我的三位神仙室友超级温柔体贴,她们会及时察觉到我的情感变化,然后鼓励开导我,给予我最大的包容和支持。”信息共享、情感互助、状态调整,在这个港湾里,宿舍四人携手前行,一步一步离未来的灿烂星河越来越近。

同舟共济 营造温馨小家

□ 人文学院哲学71班 李姝颐,保研至浙江大学

李姝颐觉得宿舍并不仅仅是休息的场所,也是三年多来四个人同舟共济的小家庭。大家平时聊聊美食美妆、饭圈八卦、学院老师,轻松的氛围在不知不觉中消解了日常学习的焦虑感;也会一起复习考试,手忙脚乱地赶作业,一起开黑打游戏、煲剧刷电影。

在四人陆续收到保研录取通知后,聊天主题转向了未来规划,尽管依旧有些焦虑,但只要想到前行路上还有彼此,便不再害怕。李姝颐说:“很幸运能遇到可以一起在宿舍自律学习的舍友,所以自己就不用背着大电脑在校园里跑来跑去,在寝室就可以静下心来学习,节省了很多时间。”

精神支撑 成就共赢大家

□ 人文学院哲学71班 操睿,保研至南京大学

作为一名独生女,来到宿舍这个小家庭之前,操睿也曾吐露过自己对集体生活有所顾虑。但三年多的朝夕相处,让四个伙伴拥有了更亲密的感情联系,她才发现原来互相倾诉可以加快精神愈合、加固面对问题的勇气、提高处理问题的效率、开拓更不一样的思维方式。如今的她,在与舍友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之外,也很喜欢和舍友们进行感情上的交流。

她表示,宿舍带来的是一种“一个也不能少”的奇妙感觉,是凭空多出三个“姐妹”所带来的奇异恩典。由于四个人的专业依然存在一定差异,无法过多给予对方学业上的支撑,因此亲密的感情联系成了彼此保研路上最珍视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