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安徽女孩警察面前溺亡:救命黄金时间被浪费,人性冷漠太可怕

2020-12-06 21:59:29 作者: 反思安徽女孩

安徽安庆一段3分钟09秒的视频,炸出了国人的价值观。面对这起悲剧,相信很多人都能够看懂视频呈现的内涵,并以此做出与大多数人一致的正确判断。不过,纵观各种声音,有些想想都觉得很可怕。

第一,有人说17岁的孩子不小了,自己一心寻死我们无法阻止,甚至将自杀上升为人的权利!确实,我们没有阻止一个人寻死的念头,但我们却不容许一个活生生的人在我们眼皮底下自杀。如果这样的观点成立,为何之前出现网友直播自杀,警察根据蛛丝马迹全城营救的举动?一个人悄无声息的自杀,除了惋惜我们确实没有阻止的机会,但在我们面前消逝的生命,我们不能容忍!

第二,批评人性冷漠竟然也是别有用心!溺水现场的视频交代非常清楚,最起码出警人员没有第一时间争分夺秒挽救,对他们提出质疑批评甚至是谴责毫无问题,如果单纯警察群体为自己辩解也就算了,很多网友也禁止批评警察,并举出围观人群也没有第一时间下水作为论据。

警察在场这是执法现场,普通人过分靠近可能会影响执法,往往,警察执法周围也会设立警戒线,阻止人们靠近,出了问题试图将公职人员和普通群众混为一谈,不可取!

警察和普通人都没有第一时间下水,正是说明了我们全体民众的人性缺失,批评人性冷漠何错之有?

第三,不准联想!20天前,英国61岁领事在重庆奋不顾身的下水救人,今天,我们的孩子在警察面前溺亡,这样泾渭分明的差距为何不能放在一起联想?一句话叫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面对这样的状况,我们不仅联想,还应该展开剖析,我们跟这些在我们一些人眼中,文明还没有开化到人的群体之间,到底存在怎样的人性差异?

有网友说,这次17岁女孩的悲剧,让人悲痛到无法呼吸,痛定思痛,我们不应该是掩饰,不应该撇清责任,不应该是禁止反省,如果不这样做,这样的悲剧还会继续!

在人命面前,请不要为我们的冷漠、自私、畏惧找借口了!

不得不承认,在一切向钱看,一切以钱为衡量标准的今天,我们的灵魂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