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一女子欲跳河轻生 110民警54分钟“生死通话”

2020-12-07 09:18:08 作者: 梧州一女子欲

“我现在跳河会不会冷?”梧州一女子欲轻生,110民警54分钟“生死通话”

这几天,气温骤降,梧州也入冬了。在寒冷的冬日里,有一个温暖的声音,重新点燃了一个生命的希望之火。声音的主人,是梧州市公安局接警员刘梓彤,她用温柔与善意,成功挽救了一名轻生女子。

接警员:你好,梧州市110。

轻生女子:现在跳河会不会冷啊?

接警员:你有什么事情,现在跳河肯定会冷啊,你叫什么名字?

轻生女子:我想跳下去,但是我犹豫了好久,我不敢。(哭腔......)

11月29日上午9点多,梧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这样一个电话,对方是一名年轻女子,说是姓韦。听到女孩轻生的想法,值班接警员刘梓彤的神经立马紧绷起来,她尝试稳定小韦的情绪,试图解开她的心结。

梧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警员 刘梓彤:我就说,你现在还这么年轻,有这种想法是很傻的,那么多事情你没有干,世界上那么多的美好,你还没有经历过。

在刘梓彤安抚小韦的同时,110指挥中心迅速指令辖区派出所民警展开搜寻。

在电话中,小韦告诉刘梓彤她身处河堤,但不清楚具体位置。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刘梓彤用温柔的话语引导小韦说出了具体位置的环境信息,为后续救援提供了准确依据。

梧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警员 刘梓彤:后来我们是根据她所描述的,周边的建筑物以及周边的环境,在监控上终于找到了她的身影,然后马上指令辖区派出所民警赶往现场。

梧州市公安局角嘴派出所(合署)民警 肖灼斌:我们去到现场的时候,她还在打着电话,还在哭着,反正就是极度低落的状态。

接警员:你不要在河边踩水了,今天这么冷的天气。

轻生女子:嗯嗯,我不踩了。

接警员:你看, 现在我找到你了,我师兄在这里,你跟他说一下情况好吗?

轻生女子:你怎么知道的啊,你在哪啊。

接警员:我是在监控上面看到你, 找到你的。

看到小韦被成功救助,刘梓彤和同事们都非常开心。从接到求助电话到成功将小韦带离江边,刘梓彤足足与小韦保持通话长达54分钟。这54分钟生命通话,不仅是一名尽心尽责的接警员对于求助人员的耐心与温柔,更是梧州公安守护群众的使命与担当。

梧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警员 刘梓彤:我当时和她说,爱是需要传承和延续的,很高兴能够帮助到你,虽然你遇到的事情可能会让你委屈,可是在你最需要帮助的时候 ,110就在你看不到的地方守护着你,希望你能够感受到这个社会给予你的温暖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