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车祸事故,她果断出手相助!“禅城好人”再次见义勇为

2020-12-07 17:17:24 作者: 路遇车祸事故

路上见到危险,她决断出手相助,禅城街头又见暖心一幕。

12月4日14时10份,禅城区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陆月秀单独开车,在途经禅城区张槎大街塱宝西路时,看到一台小车停在了路中心,当她绕道行进时,看到轿车周围一名女子扶着一位倒地的伤者,小车的挡风玻璃决裂,现场还有一台倒地的电动自行车。

作为一名受过专业训练的红十字会应急救助员,陆月秀判别现场很可能发生了一同交通事故。她敏捷把轿车安全停靠在路旁边,并下车来到事故现场问询是否需求协助。

扶着受伤男人的女子正紧张无措,看到了陆月秀时马上表明需求协助。在开始了解下,陆月秀得知,该女子是驾驭小车的司机,她在行进中撞倒了骑着电动自行车的男人。该名男人满脸是血,闯祸司机用纸巾捂住他头上的创伤,但创伤还不断涌出鲜血,鼻子也流着鼻血。

救助经验丰富的陆月秀冷静地依照应急处理流程处理现场。在确认闯祸司机已通知了交警和救助车后,陆月秀就问询了伤者一些受伤的状况,在了解到伤者的神志比较清醒后,她就跟闯祸司机一同扶伤者坐起来。随后,她向现场围观的热心大众要来了冰,并把冰做成简略的冰袋,别离敷到伤者脑门的创伤和鼻子上协助止血。

陆月秀(最右)帮伤者开始处理创伤。

很快,交警赶到现场,随后,救助车也到了,在目送伤者上了救助车后,陆月秀才离开了现场。

伤者被世人送上救助车。

这并不是陆月秀初次路见危险出手相助。2018年11月5日晚上10点,陆月秀在禅城区季华路与汾江路交界处,路遇一名因车祸受伤的男人,流血不止,状况危急。陆月秀毫不思索上前救援,为后续医护人员抢救伤者生命争取了宝贵时间。她因此而取得“禅城好人”的荣誉称号。

“看见他人有危险,救人是榜首反响,能用自己的救援常识帮到有需求的人,这是我作为应急救助员的责任。”陆月秀表明,自己成为红十字会应急救助员已经有6年了,初心便是为了助人自助,能够随时为他人供给专业的协助。与此同时,她仍是我国心肺复苏的导师,只需有时机,她就会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责任推行应急救援的常识,“禅城是‘首善之区’‘乐善之城’,我期望有更多的人把握根本的应急救援常识,在紧迫的时分,有才能表达自己的爱心和好心。”

文/佛山日报记者曾雪莹 通讯员胡志宁

图/受访者供图

修改/王琦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