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高层住户飞线充电泛滥,物业称将建可充电车棚

2020-12-07 21:57:08 作者: 老旧小区高层

楚天都市报十二月7日讯(见习记者张奇)武昌区星海路汇文小区是建成于2007年的老旧小区。因为小区公共区没有可充电的充电桩,大都住户从家中牵出电线插座给电动车充电,有低楼层住户因而忧虑悬空的电线可能会引发火灾。今天,楚天都市报记者从小区物业处得知,装备充电桩的车棚估计下一年年头竣工,到时可满意住户充电需求。

今天上午,记者在该小区4栋二单元看到,五辆电动车正停在门前,上方有三根悬空的电线由高层延伸而下,电线结尾被挂在一楼窗台上。在小区其他三栋高楼外,均有几辆电动车停放在单元门口,外墙边也有不少从高层牵出的悬空电线。记者注意到,在其间几栋高楼的一楼窗台上,放有制止电动车飞线充电的标语牌。

记者随后找到小区物业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表明,小区是老旧小区,长时间没有共用的充电桩,导致飞线充电的现象比较严重。此前物业曾做过制止飞线充电的宣扬,召唤住户将电动车停在安全的当地充电,部分住户便找了其他的充电点。小区内飞线充电的现象得以缓解,但仍然存在。

据其介绍,上一年年末起,小区进行“三供一业”修理改造工程,对自来水、用电等设备进行改造,也方案建筑装备电动车充电桩的停车棚。该工作人员告知记者,新的停车棚含有约50个充电位,估计下一年春节前可竣工,到时小区住户可将电动车停在车棚内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