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南法院一审判决一起性侵留守妇女案件

2020-12-08 18:42:12 作者: 平南法院一审

跟着城镇化进程不断加速,乡村很多男性劳动力进入城市,他们的妻子为了照料白叟、孩子,大多挑选留守家园,这样的女人集体,被称为“留守妇女”。劳动生产、奉养白叟、教育子女本应是夫妻两边一起承当的职责,一切留守妇女都是期望老公能增加收入改变现状,留在家里再苦再累也毫不勉强。但是,一个远在城市,一个留守乡村,妇女的安全问题也一起变得日益严峻......二零二零年十一月13日上午,平南县人民法院一审以强奸罪判处被告人刘某某有期徒刑五年三个月。

被告人刘某

外来民工屡拉关系 原是觊觎村妇美色

二零二零年5月份,被告人刘某从山东省来到广西平南县务工并暂住平南县某村镇养老院,某天经过微信增加并结识了居住在某村镇的民妇小涟(化名)为老友,互为微信老友后,刘某简直每天都在微信上与小涟谈天并开端一再称号小涟为“老婆”,论题也随之越来越显露。对刘某得陇望蜀的言语撩拨,小涟尽管屡次表明回绝但并未与之断绝来往,两人也一向保持着联络。

色胆包天私闯民宅 兽性大发辱人妻子

同年6月1日,对小涟屡献殷勤的刘某在一次帮小涟领快递的进程中得悉了小涟的名字、电话以及家庭住址后,经过微信邀约小涟碰头,成果遭到了小涟的回绝。但是刘某并不甘愿,当晚10时许,刘某酒后来到小涟的住址大呼小叫,屋内的小涟匆忙跑去关窗的进程中被刘某捉住手并被强行搂抱、亲吻。小涟挣脱开后,刘某又从住所未上锁的大门闯进屋内,在进入小涟的房间后,刘某以要加害小涟的儿女来要挟小涟,并强行与小涟产生了一次性关系。

不胜恶棍要挟恫吓 受辱妇女报警求助

6月3日晚,刘某又再次邀约小涟产生性关系遭到小涟的回绝,刘某便再次以要去小涟家里等方法宣布要挟,不胜刘某屡次要挟、恫吓的小涟终究挑选报警。6月6日,民警将刘某捕获。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恶棍终被依法从事

平南法院审理后以为,被告人刘某运用要挟、恫吓的手法,强行与妇女产生性关系,其行为已触犯了刑律,构成强奸罪,依法应受刑事处分。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刘某犯强奸罪罪名建立。法院依据被告人刘某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关于社会的损害程度,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定。

法官提示

近年来,因为乡村地区男性青壮年大都外出务工,妇女无疑从家中的“半边天”变成了留守家里的“顶梁柱”,咱们在盛赞这些留守妇们吃苦耐劳、勤勤恳恳、刚强坚毅传统美德的一起,更应该对她们生理、心理上所接受的压力引起高度重视。

一些不法分子把留守妇女作为掠夺、偷盗、性损害的首要方针,尤其在遥远乡村,常会产生盗抢、强奸妇女等案子,大都受害妇女慑于要挟恫吓,碍于面子故不敢张扬报案,这样无形中会助长了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他们的胆子只会越来越大。

留守妇女弱小的力气往往抵不住一个人面兽心的冲击,面临有或许存在的损害,妇女应该进步防备认识,如果不幸遇到损害,更应该摒弃封建名节的思想负担 ,英勇反抗,第一时间保护好相关依据,向公安机关报案 ,帮忙公安机关做好调查取证的作业。

文字:平南县人民法院 潘文华

本文为平南法院原创,未经授权制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