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警方破获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2020-11-04 03:59:30 作者: 垦利区警方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苟金铃 东营报道

10月27日19时47分许,垦利分局交管大队事故中队接指挥中心转警称:在垦利区胜坨镇姜家村附近,有一辆车撞到一名行人后逃离现场,该起肇事逃逸案在24小时内被垦利区警方迅速破获。

据办案民警回忆,到达事发路段现场后,受害者已经没有生命迹象。“由于该路段周边没有监控探头,而且通过勘查发现,现场除了受害人血迹外,没有任何肇事车辆相关的有价值线索,要想找到目击证人非常困难。”为尽快破获案件,早日将肇事者绳之以法,垦利区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工作。

现场无线索,时间就是线索,所有民警分头调查取证,通过走访摸排等一系列措施,深挖线索,全力攻坚,视频侦查人员连夜调取排查沿途卡口及小区监控数据。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通过监控卡口发现一辆鲁E73***号的车辆有重大嫌疑,经过空间、时间接力,最终锁定肇事车辆位置。

得到线索后,民警迅速赶往车辆所在位置,发现车辆右前车灯处损坏,可犯罪嫌疑人并不在附近,之后通过大量工作,锁定犯罪嫌疑人王某。10月28日上午,王某终于顶不住压力,心理防线彻底崩溃,主动向垦利民警投案自首。

经民警审讯,王某对其交通肇事逃逸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在当前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严打高压态势下,发生如此性质恶劣的肇事逃逸案,不仅给受害者及其家庭造成巨大伤害,且社会影响极大。提醒大家,当发生交通事故时,要立即救助伤者并报警。”垦利分局交管大队事故中队工作人员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