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失皮包乘客急哭了 还好公交人帮忙“完璧归赵”

2020-12-09 00:43:44 作者: 遗失皮包乘客

李女士送来感谢锦旗 西部公交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2月8日16时讯(董进 实习生 杨世玉)近日,市民李女士带着一面锦旗,来到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西部公司476九龙滨江广场调度室,感谢值班长屈宬的帮助,“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李女士说道。

12月3日19时30分左右,李女士沮丧地来到了476九龙滨江广场调度室。看着她匆忙的样子,当班值班长屈宬立即上前询问。原来李女士18时30分在谢家湾车站乘坐了476线,18时38分在马家堡下了车,回家后快一个小时才发现自己的皮包遗失了,所以赶忙来到476线调度室寻求帮助。

由于李女士是装修公司的财务,马上年底了需要用工程款收据收钱,因此遗失的物品里包括公司公章、工程款收据以及银行卡多张。在到达476调度室时,李女士都急哭了:“怎么办,我怎么赔得起哟。”

由于下车匆忙,李女士并没有记住当时乘坐的公交车车牌号。当班值班长屈宬在得知事情经过后,一边安抚李女士,一边利用GPS系统对时段内通过该路段参加运行的车辆逐个回放查找。经过半个小时的筛查,终于发现李女士乘坐的是476线26046号车,并在视频监控中找到了遗失的包包。

屈宬马上发送消息告之该车驾驶员陈玺,驾驶员陈玺在停车后发现了遗失在座椅上的皮包,并带回了调度室。看到皮包失而复得,李女士十分激动,当场便拿出1000元现金表示感谢,但被屈宬拒绝:“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也提醒广大乘客在乘坐公交车时一定要检查好随身携带的物品,如果发现遗失可第一时间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