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保出口!栖霞为54户企业上保险,承保出口额超1亿美元

2020-12-09 21:20:42 作者: 疫情之下保出

营商环境好与坏,企业最有发言权。协助企业找答案,解难题,纾危解困,是行政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建造中最底子的起点和着力点。

今年以来,市商务局不断优化服务,将出口信誉稳妥作为稳外贸防危险的重要抓手,改动企业“有单不敢接、有单无力接”的困境,为外贸企业扩展出口保驾护航。

日前,栖霞市烈日果蔬有限公司负责人将一面印有“心系企业服务到家、全程助力开展企业”的锦旗送到了市商务局,以感谢工作人员的交心耐性服务。二零一九年十月份,该公司一笔出口订单1.4万美元货款无法回收,市商务局了解状况后,马上会同中信保烟台分公司发动理赔程序。

采访中,栖霞市烈日果蔬有限公司负责人林丰山告知咱们,市商务局介入后,很短的时间内问题得到了处理,现在赔付款马上到账,尽管钱不算多,可是为企业增添了决心。

疫情对国际交易构成巨大冲击,出口货款的危险程度也随之上升。为保证外贸出口货品安全收汇,市商务局加大短期出口信誉稳妥推行力度,做好企业的盯梢服务,实在处理出口货款的危险问题。

现在,我市已有54户企业投保短期出口信誉稳妥,承保出口额超1亿美元。今年以来,市商务局持续立异服务措施,提高服务功率,截止现在,共为全市商贸流转和外经贸企业争夺各级扶持资金800余万元、处理不可抗力证明、加工交易滞报金返还、出口货款赔付等难题60余件,进一步优化了我市营商环境,增强了企业开展的决心。

市商务局局长刘涛表明,下一步,市商务局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秉持五大开展理念,以高质量开展为方针,活跃应对国内国外疫情的影响,在双循环格式下,坚持不懈扩展对外开放,支撑鼓舞企业大力开辟国际国内两个商场,宣扬施行好上级的优惠政策,协助企业处理生产经营中的难点堵点,为十三五满意收官和十四五起好步奠定厚实的根底。

栖霞融媒:曲常青

本期修改:张焕新

责任修改:翟晓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