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林海跨雪原挑战极限

2020-12-10 12:37:35 作者: 穿林海跨雪原

竞赛空隙,选手们合影留念。

穿踏雪板,持爬山杖,百名冰雪勇士在白雪掩盖的山林中穿行,这是一幅美景,更充满了意志与勇气。

十二月7日,由哈尔滨市文明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秀山水世界旅行社等单位承办的“智取之道·穿林海跨雪原气冲霄汉”冰雪步行应战活动正式启幕。来自全国各地包含野外达人、步行旅行爱好者和极限应战者在内的100多位冰雪勇士,将在4地利间里,从哈尔滨起程,自凤凰山穿越雪谷直达雪乡,一同穿林海、跨雪原。整个赛段,不只仅有深沉的苍茫雪原和冰雪胜景,更有奇峰、林海、云雾和冰瀑等自然景观。取胜赛事团队及个人都将取得千元现金奖赏。8日,赛事榜首站登顶凤凰山顺畅完赛,来自安徽合肥的微信网名为“行者”的史键取得赛段成功,一同攫取整个赛事的半程冠军。

降服1696米,仅用一个多小时

8日,赛事榜首站登顶凤凰山顺畅完赛,步道步行4公里,穿雪踏板跋涉雪野6公里,降服龙江1696米凤凰山最高峰。在4公里步行竞速赛中,8时42分队员们一致动身,终究榜首赛段取得榜首名的选手史健,在9时59分即抵达结尾。

夺得首站冠军的史健是业界出名的资深野外探险者,从事的首要作业是搭设野外专用步道设备,所以我们都叫他“行者”。他说,能拿到名次,除了体能好外,也有“智取”的成分,就是在上坡、下坡和平路部分合理分配膂力和速率,终究有充分的膂力完结冲刺。他期望接下来的赛段自己能一向坚持状况,争夺取得总冠军。

一位来自四川的选手说,这儿的风景真的很美,回去后把见识告知朋友们,让他们也来感受一下。

南边客:“东北太心爱,东北人更心爱”

领队马延吉说,旅程上他们一向跟从,一边陪着选手竞赛,专业选手走得快,其他速度慢一些的选手也有“奖赏”,他们会给选手们讲东北的趣事见识。

比方在野外见到东北的黑熊,并不是像民间传说的要躺在地上“装死”,“由于假如你忽然倒地,黑熊也会很古怪,他不只不会脱离,反而会上前检查,乃至用熊掌去‘扒拉’(东北话:耍弄)你,乃至一屁股坐在你身上。真实好用的办法是使用黑熊目光不济的缺点,用Z字型的方法快速逃跑,千万不要一条直线垂直跑,那熊逮你但是一挥而就了。”马延吉用着地道东北话的叙述方法,使得在场的南边朋友哈哈大笑,那些关于狍子、东北虎的趣闻轶事,让南边朋友直呼“东北太心爱,东北人更心爱”。

专业摄影记者成选手朋友圈美图师

随队采访的摄影记者韩伟,让竞赛部队的美人们非常高兴,他不只要作业,还兼职了女选手的“朋友圈美图师”。由于雪地穿越的特殊性,一些女队员现已把心思全都放在天寒地冻玩耍上了。有了韩伟这个专业摄影师,自然是不能放过。选手闫女士说:“竞赛事小,相片、视频一定要拍好,好给朋友展现东北的美。”

据悉,赛事第2站队员们将穿越羊草山,从雪谷直达雪乡,在“林海雪原”里行15公里。终究抵达传说中的雪乡,纵情戏雪、摄影直播,也能够逛雪韵大街、博物馆,观看东北风俗秧歌巡演,一同探究和体会哈尔滨这颗“冰雪之冠上的明珠”。

来历: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