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青年,征兵季来啦!今起可以网上报名

2020-12-10 21:56:52 作者: @东莞青年,

来历:东莞时刻网-i东莞

十二月十日,全国征兵网正式注册应征报名通道,想从戎的东莞青年,“兵营梦”能够提上日程了。据了解,男青年二零二零年十二月十日至2021年2月15日登录“全国征兵网”报名;女青年2021年1月十日至2月15日18时登录“全国征兵网”报名。

优先同意高学历青年入伍

广东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对参军入伍有关方针进行了深化解读。2021年上半年征兵要点搜集各级各类院校往届结业生、高职高专结业班学生和各类社会技术人才。

其间,男青年以大学生为要点搜集目标,优先同意高学历青年入伍,优先同意大学结业生和理工类大学生入伍。已被一般高校选取及正在高校就读的学生,机关、集体、企业事业单位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也应当搜集。女青年为一般高中应届结业生和一般高校全日制应届结业生。

一般高校应届结业生和在校生可在校园所在地应征,也可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大学新生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适龄青年应当在其户籍所在地应征。户籍不在我省,但常常居住地在我省且获得当地居住证3年以上的,能够在我省常常居住地应征。

应征年纪要求男青年为2021年年满18至22周岁,一般高校结业生放宽至24周岁,初中结业文化程度男青年不超越20周岁;女青年为2021年年满18至22周岁。

此外对身体条件也有相应要求,包含身高上要求男青年不低于160cm,女青年不低于158cm,条件兵另行规定。具体体检标准能够登录全国征兵网查阅。体格检查、政治查核、役前教育、批阅定兵等作业将于2月中旬压茬打开。新兵同意入伍时刻为3月1日。

入伍享系列优惠方针

应征入伍可享受的系列优惠方针包含家庭优待金、一次性经济补助金、大学结业生入伍补助、研究生升学方针等。在专升本、复学转专业、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招聘、国有企业单位定向招聘、作业服务、落户方针、组织作业等方面也有优惠方针。

其间,大学结业生入伍补助发放目标为2018至二零二零年,我省除广州、深圳市以外的19个地级市应征入伍的一般高校全日制本专科(含高职)、研究生、第二学士学位的应(往)届结业生,以及成人高校接收的一般本专科(含高职)应(往)届结业生,且执役满2年的,硕(博)士结业生每人3万元,本科结业生每人2.5万元,专科结业生每人2万元。

文字:朱珍珍

修改: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