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最后一位太监,曾贴身伺候皇后更衣洗澡,他的结局怎样?

2020-09-25 19:16:47 作者: 清朝最后一位

引言

侍帅太监眼非低,也爱州人为立碑、到的微酋胸次别,政成浑不要人知。

在封建王朝的时候,有一种特殊的职业——太监。基本上是没有男人会愿意去做太监的,毕竟面对“净身”这种东西,基本上没有哪个男人会愿意坦然接受的,而且对于古代人来说,传宗接代基本上也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太监也会被人们称之为不孝之人。当时在封疆王朝的时候,人想要活着就很困难了,所以成为太监也是无奈之举。本文我们要说的,清朝的时候的最后一个太监,这个太监曾经贴身伺候过皇后更衣洗澡,那么最后这个太监的结局是怎么样的呢?

在1902年的时候,孙耀庭出生在了一个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里面,而他的兄弟众多,让家里面的经济条件更是压力重重,好在孙耀庭的父母是在给一个教书先生做事的,所以报酬还算是比较丰厚的,日子勉勉强强也能够过得下去。而且因为父母帮助教书先生做事的原因,所以孙耀庭也能够读上几年的书了。但是后面因为一些原因,导致孙耀庭的父母失去了这份工作,而且家里面的田地还被别人给霸占了,导致一家人都变成了乞丐了,生活得非常的辛苦。因此,孙耀庭就产生了当太监的想法。

自从成功当了太监之后,孙耀庭就开始了伺候别人的生活,需要服侍皇宫里面的皇族,甚至孙耀庭还曾贴身伺候过皇后洗澡。虽然伺候别人也是挺不好受的,但是好在生活方面总算是有了保障,孙耀庭再也不用饿肚子了。但是到了1945年的时候,日本宣布了无条件投降,自此孙耀庭的太监生活也算是彻底的结束了,也终于不用再去伺候别人了。

建国后,人们以前那种古老的思想也发生了变化,因此对于太监人们也没有了那种以前看不起的意思了,对于太监也没有那么的厌恶了。因此,孙耀庭后面的人生也算是迎来了改变了。他不再是以前的下等人了,他也可以跟普通人一样,成为了一个有着相同权利的人,不用再整天看着别人的脸色生活了。而在当年那个特殊时期之后,孙耀庭就居住在广化寺里面了,直到在里面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在1996年的时候,孙耀庭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作为清王朝覆灭的见证者,孙耀庭经历了战乱时代,但是在临死之前,也见到了新世纪的曙光,可以说孙耀庭的一生是非常的传奇了。

结语

其实除掉太监这个身份,我们可以发现孙耀庭其实也就是个普普通通的老人而已,跟很多的普通人一样,孙耀庭也需要为生活而奔波着,而他之所以会活得这么的辛苦,其实就是因为时代的错误而已。因此我们生活在现在的和平年代,生活在一个强大的国家里面,我们应该要珍惜现在的生活才是。正是因为有了先辈们的洒热血,不顾自己的生命赶走了侵略者,我们才能够用着现在的幸福生活。而随着封建制度的崩溃,如今终于没有了太监这个特殊的群体了,也没有人需要看着别人的脸色生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