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徐州22岁退伍大学生捐造血干细胞救8岁女童

2020-12-11 16:00:30 作者: 暖心!徐州2

近来,徐州“98后”退伍大学生李梦楠在徐州医科大学隶属医院顺畅进行了造血干细胞捐赠,为一名8岁的女孩点着了生命的火种。李梦楠不但是徐州市第一位捐赠干细胞的在校退役大学生,也是现在徐州市捐赠干细胞年纪最小的志愿者。

自从在部队献血之后,李梦楠回到当地就有了献血的习气。在二零一八年的一次献血过程中他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赠志愿者。本年3月,李梦楠与一名患者初配成功,假如他赞同,将进一步进行高分辩检测。李梦楠听到之后没有一点点考虑就容许捐赠,爸爸妈妈也很支撑他的主意,跟他说救人的功德必定要做。

为了确保捐赠质量,李梦楠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调整工作时间,以最佳的身体状况迎候捐赠。在收集前打发动剂期间,李梦楠身体一度呈现不适,但一想到自己接受这点不舒服的成果,是可以抢救一条生命,这就让他发生了无限动力。十二月8日,他捐赠造血干细胞成功。

远在北京的患者家庭写下了一封感谢信,由其院方代表代为传达:“敬重的好心人,您好!十分感谢您,谢谢您的善举,让我家的孩子可以重拾健康,可以和正常的孩子相同游玩、上学,感恩铭记于心 。将来孩子身体也流着和您相同的血,期望她可以提前生长为同您相同的好心人。尽管咱们文学素质不高,无法表达咱们的感谢之情,望宽恕,祝您一往无前。”

患病的孩子画了一幅画送给李梦楠,并用幼嫩的笔迹写下“叔叔,谢谢您的协助,这是我画的,送给您,期望您身体健康,一切顺畅”。

李梦楠说,期望女孩能提前康复,在今后的日子中健健康康!(总台央视记者 吴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