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文源小学“第一届诗词大会”精彩上线!

2020-12-11 21:16:28 作者: 郑州市金水区

为进一步宏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学生承受传统经典的洗礼,养成阅览堆集的好习惯,十二月10—十一日,“文源小学第一届诗词大会”精彩上线。

本次古诗词大会以年级为单位进行,参与竞赛的选手们都是经过前期班级“阅览堆集小达人”活动选拔出来的佼佼者,每场竞赛设置“经典我来诵”和“飞花令小达人”两个环节。

跟着主持人宣布“文源小学第一届古诗词大会”正式开端的口令,同学们跃跃欲试,一场场精彩严重的竞赛拉开了前奏。跟着竞赛的逐步深化,场上的气氛也越来越严重,在“经典我来诵”抢答环节中,参赛选手们的心情越来越高涨,一个个都屏住呼吸,小手里的抢答牌悬停在半空中,只等教师的——“请抢答”。抢到答题权的同学浸透振奋之情背出古诗词,没抢到的同学不由扼腕叹息。在“飞花令小达人”中,学生们丰厚的古诗词堆集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火热掌声,现场的家长朋友们也被严重剧烈的气氛所感染,时而拍手喝彩,时而屏气凝思。场上场下,在古诗词的纽带下,连在了一同,小水滴们徜徉在诗的王国里,不亦乐乎。

本次活动不只激发了学生对古诗词的爱好,更提高了学生的归纳本质。往后校园将会持续为孩子们建立展现的舞台,让更多的孩子经过吟诵经典诗词、诗词竞赛等活动了解诗词,喜爱诗词,展现自我,让中华诗词扎根在孩子们的心中!

文图/徐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