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腔传统剧《再续红梅缘》即将赴京展演

2020-12-12 18:41:47 作者: 秦腔传统剧《

为喜迎我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国戏剧扮演学会安排举行精品剧目演示扮演活动,特邀我国戏剧扮演学会理事、陕西省戏剧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梅携大型秦腔传统剧《再续红梅缘》赴京,将于十二月19日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参与发动典礼首场扮演。

《再续红梅缘》取材于我国明代周朝俊的传奇著作《红梅记》,叙述了裴瑞卿与李慧娘、卢昭容的传奇爱情故事。剧作学习京剧、秦腔、粤剧等剧种的同一体裁剧目,保存秦腔《游西湖》中《鬼怨·杀生》的经典桥段及“吹火”绝技,是戏剧回归传统经典的一次新测验。

《再续红梅缘》当选中宣部文明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自主选题赞助项目、国家级非物质文明遗产维护项目“秦腔”抢救传承剧目,由二度我国戏剧“梅花奖”、二度 “文华扮演奖”、二度上海戏剧“白玉兰主角奖”获得者、第29届上海白玉兰戏剧扮演艺术奖组委会特别奖获得者、巴黎戏剧节最佳女主角奖获得者、我国秦腔“四大名旦”之首、陕西省戏剧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梅领衔主演,陕西省戏剧研究院小梅花秦腔团扮演。

李梅在剧中一人分饰两角,无论是闺门旦的温婉新鲜仍是小花旦的娇俏灵动,无不鞭辟入里;水袖、手绢、吹火等秦腔绝活的运用更是让人眼花缭乱,尽显大秦之腔的艺术魅力,必将冷艳首都。

近期陕西省戏剧研究院好戏连台赴京展演,继十二月7日、8日秦腔现代剧《路遥的国际》露脸梅兰芳大剧院后,十一日、十二日秦腔历史剧《关西夫子》,19日、20日秦腔传统剧《再续红梅缘》将继续在京开放秦腔异彩。

责编:任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