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这名公交驾驶员为她“开后门”,乘客却纷纷点赞

2020-12-14 06:39:51 作者: 济南这名公交

十二月十日17:12分左右,公交驾驭员董丹驾驭B52路9280号公交车由西往东抵达济南中心医院站点时,乘客连续排队测体温、刷卡上车。这时,一位男乘客走到车前门暗示董丹后门有坐轮椅的乘客需求搭车,董丹慢慢往前开了一小段后,将公交车后门对准轮椅乘客翻开后门并快速跑下车,将下客门处的无障碍登乘踏板放下,和热心乘客一同将坐轮椅的乘客推上车。

经问询得知该乘客要到英豪山站下车,抵达英豪山站点后,董丹再次动身跑到后门,和热心乘客一同帮轮椅乘客到车下,并把她放在安全的方位才回到驾驭岗位上。当董丹开车预备驶离站牌时,轮椅乘客来到前门向董丹伸出大拇指挥手感谢。

董丹和热心乘客的爱心得到了车上乘客的共同赞扬,“热心为乘客服务是我应该做的,保证乘客安全更是我义无反顾的职责,看到这么多热心乘客的帮助和乘客对我的认可,我的心里也十分感动,是晓畅的文明举动温暖了整个车厢。”董丹说。

新时报记者:柴颖颖

修改:刘然

通讯员: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