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进行时】近期上海、北京展览活动一览

2020-12-14 19:24:42 作者: 【展览进行时

展览

龙美术馆(西岸馆)

《 我国色:走向必定的东方美学》

展期:二零二零年十一月28日 - 2021年02月21日

地址:龙美术馆(西岸馆),上海市龙腾大路3398号

(近瑞宁路)

本次参加展览的5位艺术家,用不同的发明方法、体现方法企图了解我国式艺术:邱世华的白色绘画、梁绍基的蚕丝著作、刘建华的白色瓷器、秦一峰的高档灰拍照以及陈彧君的水墨拼贴,他们挑选让布衣之交成为礼物,接续了我国传统的精力价值:让布衣之交来为,让天道自成,让时刻来为,让让予来为。艺术成为一种人道谦卑与让予的心情,成为必定布衣之交可再生性与必定性的道德。

如此的我国式艺术,其著作的色素,著作的底色,著作的朴实,体现为一种“我国白”,一种我国哲学的“虚白”。此虚白之色,不同于概念化的单色画(劳森伯格)、笼统的白色画(瑞曼)、日本及韩国的余白(李禹焕)等,而是一种“虚白”,在虚无-空白与实存-全体之间的悖论结合。

狮语画廊

《 暗蚀》

展期:二零二零年十一月14日 - 2021年2月28日

地址:狮语画廊,上海徐汇区武康路376号武康庭内

此次展览《暗蚀》(Eingedunkelt)中,出现了中德两位出色艺术家对年代的灵敏回应,以他们或火热或深重的方法,做出面临人类命运关键时刻的表达。

“暗蚀”,是一种包含时刻概念的状况,一件事物渐渐暗了下去,里边蕴藏着很多或许性。《暗蚀》一词,也曾是诗人保罗·策兰(Paul Celan)一首诗的标题。“暗蚀”之中,或许走向漆黑,但它也包含着光亮,它是一种将明未明的状况,是拂晓和夜晚的临界状况——万物呼吸,时刻停步,全部可逆。

西岸艺岛

《故宫里的神兽世界》

展期:二零二零年十二月05日- 2021年01月十日

地址: 西岸艺岛Art Tower,上海徐汇区龙耀路8号 二楼

本次展览是首个故宫神兽主题的剧情式沉溺展,亦是二零二零年西岸艺术与规划立异未来教育博览会(FutureLab)的特别协作项目。

展览旨在用今世艺术的体现力出现传统的神兽文明。展览以故宫博物院保藏清代御制《兽谱》为蓝本,根据经典性、常识性、趣味性相统一的发明准则,运用今世艺术与规划的构思,美术馆级的多媒体场景体会,“复生”数十种古代神兽,让观众身临奇地步邂逅古人幻想中鲜活风趣的神兽世界。

之禾空间

《 热切的巴望》

展期:二零二零年十二月5日 - 2021年1月31日

地址:之禾空间, 上海市闵行区合川路2570号科技绿地三期2号楼1-2

十二月05日起,"热切的巴望"有机·奥诺黛拉个展将于之禾空间与群众碰头。这次的个展旨在将人们从头拉回到拍照的大门口,在这个由印象主导,构成固执的技能性印象崇拜的年代里,关于印象的认知、人与印象、世界与印象的联络进行一次整理与考虑。展览将继续至2021年01月31日。

ART LABOR画廊

《一纸一境》

展期:二零二零年十二月十二日 - 2021年2月28日

地址: ART LABOR画廊,上海市静安区海防路101号

“一纸空文”展现了9位我国优异艺术家多幅纸上原作。展览的艺术家有贺天琪、蒋正根、李文光、刘流、潘剑、商成祥、 NiniSum、周范、周金华等。博览会将于二零二零年十二月十二日至2021年2月28日举行,十二月十二日星期六下午4点至7点开馆。

本次展览将探求和展现艺术家在纸本发明中的多样性。纸作为发明前言,其资料自身具有一起的纹路和丰厚的纹路,当与各种颜料介质发生磕碰时,会发生无量的改动和纹路的差异。画家充分利用纸张的柔韧性,酣畅淋漓地体现出其一起的发明风格和理念,协作一种或多种技巧,使纸本著作在终究视觉体现上改动多端,独具匠心。

 1/9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