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顶装警灯不悬挂车牌,新郑民警驾驶上路谁来管?

2020-12-16 01:59:57 作者: 车顶装警灯不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致远

“开着这样的车子法律,怎能让人服气!”十二月15日,新郑市民李先生爆料称,在龙湖派出所门口,长时间停放一辆无牌面包车,车顶装着警灯、未悬挂车牌,民警驾驭该车上路,穿行龙湖镇街头巷尾,影响十分恶劣。

现场:民警驾驭无牌面包车上路

这辆五菱之光面包车,头西尾东,停靠在龙湖派出所门口。15日上午11点多钟,记者在现场看到,前后悬挂车牌处,悬挂着“治安巡查”字样,后挡风玻璃处,张贴着“扫黑除恶选车”左右两边车体及玻璃上,喷写着扫黑除恶、治安巡查。

车顶上,装着警灯。车子前挡风玻璃处,未见年审标识。

驾驭室操作渠道,摆放几叠稿子。透过车窗查询,车子后排座处,杂乱摆放着龙湖派出所一位兑姓社区民警的警民联系卡。

知情者李先生说,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公安机关千叮万嘱要求,加强民警法律执纪建造。新郑市龙湖镇,被誉为长江以北最大的城镇,该区域商贾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经商、落户者多。像这样,民警天天开着无牌车上路,不管是处理公事仍是执勤,明显十分不稳当,“归于典型的明知故犯。从大点说,还丢新郑人面民的脸。一个闻名城镇的公安队伍,便是这样的派头!”

李先生称,民警作为法律者,把握的法律知识比普通人更丰厚,而像现在这样,驾驭无牌车上路,明显是特权思想作祟,“老话常说,打铁还需本身硬。你自己都不洁净,有啥理由去执他人的法。”

大约10分钟后,两位身着警服的男人,走向无牌面包车。一男人翻开车门预备开车,记者上前问询,车子为啥不挂车牌呢?该男人耍弄着手机,未作回应,两人旋即脱身离去,走进龙湖派出所。不久,其间一名男人跨步走出派出所,翻开车门发动车子,驾驭该车沿双湖大路向东,疾驶离去。

说法:涉事面包车是警方扣的车

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则,驾驭无牌车上路,将予以暂扣车辆,一次性计12分,罚款200元。如果是无牌作废车辆,将被撤消驾驭证,强制收缴作废车辆。

那么,针对此事,新郑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又是怎么处置呢?

新郑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六中队李警官受访时称,接到报警,经其和龙湖派出所沟通了解到,该车是他们路上发现扣的车辆,民警驾驭该车离去,是预备往提车场开。

如果说该车是派出所扣车辆,那么,车顶为何设备着警灯?车体为何喷写着扫黑除恶等字样?面临疑问,李警官表明他们需要做查询,他称,具体状况派出所比较了解,现已转达派出所领导予以回复。到发稿,记者没有接到新郑市公安局龙湖派出所任何回复信息,而关于该车被开往何处?交警队对驾驭车辆者作何处理?处警的李警官亦未回信。

关于此事发展状况,大河报将持续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