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秋成:有幸结缘三农公益,为父老乡亲助力

2020-12-16 14:40:51 作者: 郭秋成:有幸

年青网友们喜爱“祥叔”,由于《旗袍美探》中的祥叔简直是哆啦A梦,万能管家,没有他办不到的事;观众们敬佩“陈博士”,《战狼2》中热血爱国忠心为国的陈博士让人肃然起敬;网友们“憎恶”横烟,《爱国者》中的横烟不苟言笑心狠手辣。

这三个人又都是一个人:国家一级艺人、我国戏剧家协会会员郭秋成。

所以,当郭秋成出现在腾讯微视直播间、为“桂品出乡”助力的时分,网友们的动作很整齐划一:“买!买!买!”

二零二零年,是充溢改动的一年。郭秋成参演了3部脱贫攻坚主题影视著作,也因具有了一段在湖北大山里的难忘阅历,所以感受万千。“咱们的脱贫攻坚作业太巨大了,需求全社会一同用力,为三农产品代言,我义无反顾。”十二月十二日,作为腾讯微视“桂平出乡”星推官的郭秋成,在参加“2020国际数字农业大会—会聚广东直播之夜”时共享了自己《公益助农不忘使命》的暗地故事。

疫情期间,在深山的1个月

这场疫情爆发时,郭秋成就在湖北。

他在拍照一部歌颂脱贫攻坚体裁的影视剧。这部著作依据宜昌实在先进集体典型业绩创造改编,生动体现扶贫第一书记张曙光自动请缨,带着一把红号角深化革新老区十八湾村展开精准扶贫,战胜重重困难,三次吹响了霸占贫穷的红号角,带领深度贫穷村走上小康之路的故事。

大冬季,一行人在深山拍照,困难重重。剧组拍照及艺人、作业组60多人,在劲风大雪中严重完成了拍照使命。“山路弯弯曲曲,加上顶风冒雪开工,这一路上有重重的检测。”郭秋成说。

在电影拍照挨近结尾的时分,疫情也爆发了,咱们被统一安排到了山下的一个酒店,持续留在这儿。

“在山里,信息也不晓畅,对新冠疫情也无法及时同步,家里人也很忧虑。”郭秋成说,阻隔的日子每天就是在屋里看书、收拾材料,到点有人来送饭。偶然能到酒店外的小操场活动活动,训练训练身体。

本认为这是一段难熬的阅历,可是山里的同乡们的热心和朴素也在日渐感动着咱们剧组的每一个人,尤其是在阻隔完毕后,这儿的状况更让人挂心,由于疫情,当地的农产品运不出去,农人们没了收入。“在湖北呆了这段时刻,我也算半个湖北人了,我能感同身受这种着急。”郭秋成说。

连拍三部影视作慨叹“脱贫巨大”

同样是本年,郭秋成还参演了另一部脱贫攻坚主题公益电影《大山的儿子》。

这部著作是以身患癌症、不忘初心、带领大众致富奔小康的渑池县段村乡四龙庙村党支部书记张东堂为原型,叙述“最美退役军人”张东堂从军7年退伍后,为完成让同乡脱贫致富的愿望,决然抛弃留城作业时机,带领大众拓荒修路、架电通渠、广植林果,总算完成脱贫梦的故事。

郭秋成演绎张东堂,从上世纪70年代一向演到现在,时刻跨度很大。开机时正好是三伏天,剧组每天跋山涉水,起早贪黑在大山里拍戏,顶着酷日,剧组拍完一个镜头,扛着机器立刻转场下一个地址。整整晒了一两个月,把这部戏拍完了。“拍这部戏的时分,每天是很热,但我心里更火热,我特别感动,张东堂这样的脱贫带头人,他们的心里永远是滚烫的,对家园的爱是火热的。脱贫攻坚真的太不容易了,咱们结壮勤奋的扶贫干部真的太好太多了。”郭秋成说,本年,自己拍了3部脱贫攻坚主题著作,疫情阻隔和脱贫攻坚影视著作这两个大主题,自己都赶上了,这是时机,自己不能孤负,一定要协助大山的同乡们做点什么工作。

能帮到各地同乡们挺侥幸

本年十月份,有朋友找到郭秋成,期望他能参加一场广西农产品公益直播带货,协助广西农产品进步品牌知名度,助力桂品出乡。郭秋成觉得挺好,期望能凭借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帮助把全国各地的优质农产品出售出去。也让全国的广阔用户,知道除了商场、超市、电商,还有直播下单这个途径。“我乐意帮贫穷地区农产品来当这个介绍人。”

郭秋成容许帮助直播,可两个前提条件有必要满意:农产品质量有必要好,卖得要和自己现场吃的是同款。“产品欠好,会砸了广西的招牌,发出去的货和直播间不对版,会让网友觉得是诈骗。并且,不仅是直播,我还想为同乡们做更多的工作。”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