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冷链食品核酸检测阳性 “国产冷冻鸡腿涉疫”最新回应来了

2020-12-17 21:20:16 作者: 多地冷链食品

央视网音讯:近期,多地冷链食物发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十二月16日,安徽来安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音讯称,十二月15日,无锡市梁溪区某超市物流中心从嘉吉蛋白养分科技(安徽)有限公司购进的一批“琵琶鸡腿”产品,其间一份抽检标本经无锡市第三方查验组织核酸检测阳性,后经无锡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这则信息发布后,“国产冷冻鸡腿涉疫”的音讯引发重视,大众的疑问也随之而来,一直以来都是进口冷链食物检出病毒阳性,那么怎样这一次“国产冷冻鸡腿”的外包装怎样也发现新冠病毒了呢?

【最新回应】相关人和鸡腿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今日(十二月17日),有关“国产冷冻鸡腿涉疫”的最新回应来了。今日,安徽来安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报,依据流行病学调查和对该公司一切人员、产品质料、冷库、国产鸡腿等核酸检测成果,通过专家研判,现已扫除这批“涉疫冷冻鸡腿”在安徽省被污染的或许性,可是不扫除在省外冷链运送及其他环节被污染的或许。现在,现已对嘉吉蛋白养分科技(安徽)有限公司一切作业人员2712人、采样423份产品质料、出产流水线、厂内冷链转运车、作业场所、冷库、国产鸡腿等各类样本进行核酸检测,检测成果均为阴性。此外,这份通报上还着重,安徽来安县相关人、物核酸检测成果均为阴性,不是国产鸡腿有问题。那么到底是哪一个环节被污染,咱们也会继续重视。

【江苏无锡】美国进口冷冻猪耳片外包装核酸检测阳性

十二月15日,江苏省无锡市新式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作业室发布音讯称,无锡市在对进入本市的进口冷冻食物展开入仓前的惯例检测过程中发现,一批进口“冷冻猪耳片”中一件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产品原产国美国。无锡市、区相关部分立即对该批次产品施行封存办理;全面排查密切触摸人员,并执行会集阻隔医学观察办法;对该批次产品外包装和外环境进行全面消杀。经查,该批次一切产品均未流入商场。

【辽宁鞍山】发现1份巴西产冷冻牛肉外包装检测阳性

今日(十二月17日),辽宁鞍山市疾控中心通报,在进口冷链食物日常抽样检测过程中发现某冷库内一肉类批发商行1份巴西产地冷冻牛肉外包装核酸检测成果呈阳性。现在,对相关场所外环境、冷库进行全面管控和消杀;对触及货品悉数封存,展开溯源作业;因及时检测和封存,有关货品均未出库流入商场。现在,已阻隔管控的触摸人员11人,核酸检测成果均为阴性。

【规模扩展】从海产品到畜禽肉类 诘问冷链食物安全

咱们看到,全国已有多个省份在冷链环境中检测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的事例,检测样本触及冷冻的猪肉、鸡肉、牛肉等食物。假如说此前发现的冷链食物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的样本还首要会集在沿海地区,可是近期这几批成为病毒载体的“冷链”食物现已影响到了我国内陆的省份,触及产品规模也从海产品扩展到畜禽肉类产品。

【专家观念】未发现因直接食用而导致感染的状况

针对顾客十分关怀的冷链食物安全的问题,其实专家早就给出了答案。此前,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包含我国疾控中心、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食物安全危险评价中心等多位专家清晰表明,顾客经一般的触摸冷链食物及其外包装感染危险是十分低的,到现在没有发现因顾客触摸食物和外包装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陈述。

【专家解读】消毒是把病毒灭活 灭活后核酸或许仍存在

今日,咱们的记者也采访了我国疾控中心消毒学首席专家张流波,张流波也表明,现在环绕冷链食物的消毒依然针对的是食物包装的外表。并且,还有一点,张流波表明,消毒是把病毒灭活,灭活今后核酸或许依然存在,所以做核酸检测时依然有或许阳性,大众无需过度严重。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