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不平凡2020·十大网红人物 | 被全网寻找的援鄂志愿者贾晓月如今考取了护士执业证

2021-01-01 11:18:46 作者: 极不平凡20

编者按:二零二零年是极不普通的一年,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到决胜全面小康,从万众一心防汛抗洪到嫦娥五号带回月壤……在这一年里,有太多的人物带给咱们感动,也有太多的故事值得回忆。那些交汇点新闻从前报导过的现象级“网红人物”,他们后来怎么样了?他们的日子又发生了哪些改变?站在二零二零年的结尾,让咱们一同走近2020十大网红人物,一同倾听那些未完待续的故事。

“有个民营单位的护理,最初独自一人去帮助武汉,援汉完毕后也没有掌声和优待,就连回来的车票都是自己静静买的,似乎一切都没发生过。”二零二零年4月27日,这条微博将贾晓月送上热搜,引来很多网友为她仗义执言。本相终究是什么?交汇点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这个被全网寻觅的 “95后”江苏姑娘,她不只澄清了相关网络不实传言,讲出了实在的“抗疫”阅历,还留下了自己最朴素的愿望——好好作业,好好日子。她的愿望完成了吗?新的一年开端,让咱们一同走近贾晓月。

比照二零二零年4月,再次承受交汇点记者采访,贾晓月没有了上一次在电话里流露出的严重与焦虑,现在的她声响显着轻快了许多,香甜的笑声时不时出现在攀谈中。关于几个月前的作业,贾晓月并没有自动提及,讲得最多的是现在作业以外的日子——写字、看书、旅行、玩抖音、开直播……当然,贾晓月还在不经意间告知了交汇点记者一个好消息:“我的护理执业资历考过了!”

二零二零年2月19日,贾晓月以自愿者身份抵达武汉,援助武汉市第七人民医院第六病区的抗疫作业,直到4月4日脱离武汉,这本来应该是一段最美逆行故事。可是4月27日的一条为贾晓月仗义执言的微博“南京一位‘护理’疫情期间曾独自到武汉援助,在援助完毕后回来家中,没有遭到任何掌声与优待”却将她推上热搜,在随即而来的赞美声与仗义执言声中,她一时间手足无措。

当日,交汇点记者第一时间找到了贾晓月,发出了回应质疑的报导《南京援鄂“护理”遭不公系流言 当事人:已获相应待遇,阅历永藏心里》刊发后,不到24小时点击量超越10万,澄清了不实信息。那时的她说:“自愿援助完毕后,期望我们不要过于重视我和这件作业。我安全回来了,对自己而言不枉此行就足够了,有什么作业能够与生命混为一谈呢?”

回归安静日子后,贾晓月有很长一段时间在预备护理执业资历考试,备考期间她的压力非常大。她坦言,即便后来她澄清了相关现实后,有不少网友仍是对她没有护理资历证问题提出了质疑,再加上她在武汉与医护人员携手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名贵阅历,让贾晓月下定决心成为一名真实的执业护理。

回忆起备考的日子,贾晓月说,“真的是上班抽时间看书,下班简直全都在看书。”最终,为了不给自己留惋惜,贾晓月辞去职务脱离了南京,回到老家连云港市东海县,专注备考。她说:“不想这一次由于没有考上而懊悔。”功夫不负有心人,二零二零年十一月,贾晓月收到了全国护理执业资历考试成果合格证明,她很欣喜自己从最初援助武汉的医疗自愿者,将真实成为执业护理。采访时,她不忘向交汇点记者着重,“现在只要一张成果证明,护理证没有那么快能够拿到,得年后才干够拿证,详细几月份还没有告知。”

“多读读书,丰厚自己的内在,变得有力气、有实力一些。”贾晓月笑言:“至少要让自己做一个有用的人。”从丽江回到东海,二零二零年7月十日,贾晓月入职东海县人民医院,在该院门诊部从事预检分诊作业。虽然被东海县多个部分颁发荣誉称号,现在的搭档却很少有人知道贾晓月二零二零年的“抗疫”故事。“做一个爱惜日子的普通人”她说。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