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油气产量首次突破2亿吨 天然气产量首次突破1亿吨

2021-01-01 16:40:27 作者: 中国石油油气

原标题:中国石油油气产值初次打破2亿吨 天然气产值初次打破1亿吨

央视网音讯:今日(2021年1月1日)中国石油发布音讯,二零二零年国内油气产值当量初次打破2亿吨,天然气产值当量初次打破1亿吨。

二零二零年以来,面临低油价和新冠肺炎疫情等的多重影响,中国石油加大勘探开发力度,推动提质增效,竭尽全力施行增储上产。二零二零年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建成首个年产6000万吨级其他特大型油气田;西南油气田建成国内首个百亿立方米页岩气田;塔里木油田应战超深层极限,高质量建成3000万吨大油气田。

中国石油是我国最大的油气生产商和供货商,油气产值在全国产值当量占比超越六成。中国石油接连15年年新增石油探明地质储量超6亿吨,接连14年年新增天然气探明地质储量超4000亿立方米。“十三五”以来,中国石油天然气快速上产,2017年初次打破千亿立方米,高效建成13个10亿立方米以上整装气田。二零二零年,中国石油天然气产值超越1300亿立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