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持续抛售千亿美债 什么原因?

2020-09-21 14:44:55 作者: 中国持续抛售

  据美国财政部数据显示,截止7月,全球央行已经在过去23个月中第22个月净减持美债,总出售额近9985亿美元。其中中国也已经连续22个月共减持1437亿美债。

  中国持续抛售千亿美债什么原因?

  追溯至22月以前,也就是2018年8月,美国通胀率(CPI)创出2015年以来新高至2.7%,次月迅速下滑至2.3%。大幅下滑的通胀暗示美国的经济复苏趋势出现拐点,很有可能会从加息转为降息,美债的收益率也会因此下滑。自此,各国连忙抛售美债,尽量减少损失。10月份恶化的通胀数据公布后,引发美股08年后最大幅度的调整,纳斯达克指数从8133点的高位暴跌23.89%。

  后来通胀迟迟没有起色,犹豫了10个月后,美国终于在2019年7月开启降息,并在今年3月15日,正式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至0-0.25%。

  受疫情影响,2020年8月初,美国财政部表示,为了应对疫情暴发所需的财政支出需求上升,美国将在三季度举债9470亿美元,较此前预估值高出2700亿美元;四季度举债规模预计将触及1.26万亿美元。

  美国一系列操作让美元汇率走低,美元指数从3月份美元荒的高位下跌近11%。而现在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为0.69%,谁要是没有对冲美元下跌的风险,半年前接盘的美债到期就要亏10.31%!

  如今,美债已不再是各国眼中的香饽饽。

  以上就是【中国持续抛售千亿美债】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