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就地过年,这些地方真的发钱了!羡慕

2021-01-20 20:40:51 作者: 鼓励就地过年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月20日电(记者 李金磊)这两天,各地鼓舞就地新年的“大招”轮流冲上热搜。

这些当地真的发钱了

留义乌新年人员每人500元消费券、新年义乌市内公交车停车场免费、义乌新年期间景区免收门票……

18日,跟着一则中英双语建议在义乌过大年布告的发布,义乌一系列硬核而暖心的留人新年办法,一会儿收成了多个热搜,赢得了很多网友的点赞和仰慕。

鼓舞就地新年,这些当地真的发钱了!仰慕

义乌市新式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布告。

依据布告,义乌给就地新年的人群发放了新年大礼包:20G免费流量,公共文明场馆及设备免费,建议房东减免半个月以上租金,免收门诊急诊挂号费,健康体检五折,留义人员子女免费参与冬令营活动,正常经营的餐饮单位、便利店、快递网点等可申请2000元到10万元不等的补助。

同一天登上热搜的还有杭州的“非浙籍留杭新年务工人员可领1000元”。杭州市出台《关于展开新年期间面向在杭外来务工人员“十送”关爱举动的告诉》,展开“送红包”举动。针对在杭务工、非浙江户籍并在杭交纳社保的新年期间在杭务工人员,经过企业申报向契合条件的在杭外来务工人员每人发放1000元现金补助(“在杭大红包”),“一键直达”在杭外来务工人员银行账户。

天津近来也出台7条办法,支撑外地员工留津过节。对组织外省市户籍员工留津过节的各类企业,依据其在岗安稳作业、依法参保缴费,且一直在津的外省市户籍员工人数,采纳“先发后补”方法,依照每人300元规范,给予企业一次性安稳作业补助,每户企业最高30万元。企业取得的补助资金应悉数、足额用于发放外省市户籍员工“留岗红包”。

福建省泉州市给留泉新年的非泉州籍企业工会会员发200元新年红包;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向民营企业留奉化新年的在职在岗市外务工人员发放500元“现金红包”;浙江湖州市吴兴区将对在建工地新年期间留吴员工发放每人1000元的红包……

不只是这些城市,越来越多的当地在建议就地新年的一起,拿出真金白银,想方设法用心留人、用岗留人、用薪留人、用情留人,尽力让在外地打工人感到来自异乡的暖意。

人社部等七部分近来也印发告诉,1月21日至3月底在全国范围内展开“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举动,鼓舞企业结合生产经营实践,采纳发放留岗红包、新年礼包、组织文明娱乐活动等办法,执行好薪酬、度假等待遇保证,招引员工就地新年、在企度假。

鼓舞就地新年,这些当地真的发钱了!仰慕

哈尔滨飞机场值机大厅。仇建 摄

就地新年景很多人挑选

与此一起,各种鼓舞就地新年的硬核标语也火了。

“出门有危险,钱包还会扁;新年留公司,亲情不会减。” “是否被逼婚?是否被相亲?何故解忧,唯有留守。” “与其回家阻隔十四天,不如留下多挣四五千。” “留在当地过个年,不给家人添麻烦。”

上一年曾用大喇叭喊话防疫的河南村长又来了,本年他说:“本年新年咱不催婚、不催生、不催娃娃往家奔。”

“安全才有团圆”,从上到下,这么多鼓舞就地新年的行动,还有苦口婆心的劝说,很多人响应号召挑选了就地新年,“就地也能过好年”“年青人就地新年的典礼感”纷繁登上热搜。

鼓舞就地新年,这些当地真的发钱了!仰慕鼓舞就地新年,这些当地真的发钱了!仰慕

“只需有爸妈在,哪里都是家!本年是在作业的当地新年了,也常常和家里通电话,到时候预备一桌子菜开视频!”

“就地新年,不给家园的防控作业添乱!不拿自己的生命安全冒险!是统筹兼顾也是维护自己!”

“坚决合作国家防疫,就地新年,等疫情过去了再出门,当然啦,就地新年也要好好过,自己买点好吃的好喝的,干饭人走起!”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