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聋哑老人离家走失,警民合力帮忙找回

2021-01-22 11:59:02 作者: 七旬聋哑老人

1月20日早晨8时许,在民警和热心搭档的协助下,市民崔女士找回了迷路两天多的母亲,心中的石头总算落下。“我母亲72岁了,是聋哑人,还常犯模糊,找她的难度非常大,我要谢谢这些帮我找回母亲的恩人。”崔女士感谢地说。

1月18日上午,崔女士出门上班后,独自在家的母亲也开门出去了。直到她晚上下班,才发现白叟还没回来。“都怪我没从外面锁好门,我妈现已迷路过几回了,平常不敢让她独自出门。她不会说话,身上也没留联络方式,迷路了怎样回家啊!”崔女士焦急万分,到邻近寻觅无果后,向丰台镇派出所报结案。民警了解到白叟年岁已大且状况特别,当即调取监控,发现白叟在大成路、沙窝桥邻近呈现过,急忙与周边地区的派出所联络,请他们一起寻觅白叟的下落。

1月19日,北京下起了雪,白叟现已迷路了一天。忧虑母亲安危的崔女士心急如焚,发起全家人在外四处寻觅。丰台镇派出所的马警官也不管冰冷,深夜沿着四环路寻觅白叟。1月20日正午,警方再次发现了白叟的头绪,她曾步行上了五环路,最终一次呈现在监控画面中是在香山一棵松邻近的公交车站。崔女士和民警依据头绪赶到邻近寻觅,却一无所得。

就在当晚8时许,好消息传来,崔女士的搭档杨小民给她打来电话:“我在小屯路邻近看到一位白叟和你母亲很像,你看一下相片。”崔女士看到搭档发来的相片中,穿戴黑色羽绒服的白叟正是自己苦苦寻觅的母亲!本来,得知搭档的母亲迷路,杨小民和别的两名搭档都在帮助寻觅,路上见到独行的白叟就上去问一问。在小屯路邻近,他看到路旁边一位白叟步履蹒跚,上前问询时又发现白叟不会说话,长得也与崔女士很像,所以马上摄影联络了崔女士。两人经过视频再次承认后,崔女士急忙驱车往小屯路赶。当她见到母亲时,白叟精神状态尚可,但由于走了太多路脚有些伤了,也无法倾诉自己这几天的行迹,崔女士激动地哭了起来。

找回迷路多天的母亲后,崔女士第一时间把好消息告知了丰台镇派出所的民警。“母亲安全找回来了,我总算定心了,你们咱们是咱们全家的恩人。”崔女士感谢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