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耽误上班,一男子伪造核酸检测报告

2021-01-22 13:20:47 作者: 怕耽误上班,

1月19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乌审旗公安局图克派出所查办一同运用假造核酸检测陈说案子,违法行为人张某某已被行政拘留。

1月17日,图克镇派出所社区民警在对辖区外来务工人员的核酸检测陈说进行查验时,发现张某某所提交的陈说存在反常,民警随即将他们带回派出所进一步查询。

通过民警的问询和进一步查询取证,确认张某某所提交的陈说单是假造的。那么问题来了在疫情防控局势仍然严峻的情况下他为何要假造核酸检测陈说呢?据张某某陈说,他是陕西省榆林市子州县来乌审旗的外来务工人员,因回家就事回来乌审旗时,单位要求其出具核酸检测陈说证明,在医院因等候时刻过长,怕耽搁上班,便运用了一份假造的核酸检测陈说。随后,民警将其带至乌审旗人民医院进行了核酸检测,经检测成果为阴性。

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乌审旗公安局对其实施行政拘留8日并处分金500元的处分。张某某只是由于排队时刻长,为节省时刻就运用假造的陈说,是对自己和他人极不担任的体现,他也因而付出了沉痛的价值。(来历:乌审旗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