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三男子为囤年货在杭州“重操旧业”偷烟酒,民警千里抓捕!

2021-01-30 12:39:13 作者: 贵州三男子为

接近春节,家住杭州市临安区柯家村的俞先生给自家小店补了货,进了30余条卷烟和若干瓶酒。

2021年1月13日早上,俞先生收拾货架时发现,卷烟、酒和现金都不见了,丢失达4万余元,仔细检查后发现家中和车里都有被翻动过的痕迹,所以马上到小巧派出所报警。

当日下午,小巧派出所又接到第二位受害人陶某报案称,家中和车内也有被别人翻动过的痕迹,且监控被损坏。

未见容貌 交通工具成为突破口

小巧派出所民警金易通接警后,当即开展调查,调取陶某家中的监控发现,两个可疑男人戴着头套,一个身穿马甲、一个穿长款羽绒服在陶某的家门口逗留,随后拿起一根长棍子将监控打掉。可疑男人在出入时进行了假装,无法查明男人的身份,查找周围监控也未能发现其他可疑状况,案子的侦办一时堕入僵局。

民警造访发现这两家被盗的住宅均坐落高速路口,结合案发周围状况后判别嫌疑人极有可能是流窜作案。

通过进一步扩展侦办规模

民警发现在该村邻近的高速上有一辆车牌为浙G的白色车辆在此处有必定时刻的逗留,且刚好是案发时刻段。民警通过检查高速邻近的监控发现,该车辆中的人员有用手电照远处的动作,民警判别该车辆极有可能是嫌疑人所驾驭的,并确认了三名嫌疑人陈某、王某某、黄某某,其间陈某、王某某两人有屡次偷盗前科。

跨省追寻 三名嫌疑人终被捕

因为疫情防控期间破案条件有限,民警战胜各种困难,曲折多地调查取证,成功把握嫌疑人的举动轨道。依据车辆信息,民警发现嫌疑人陈某和王某某作案后分别逃往了金华永康和丽水缙云,黄某某则逃回了贵州贵阳。

通过侦办蹲守,于19日将陈某、王某某两位嫌疑人成功捕获,随后确认犯罪嫌疑人黄某某的落脚点后,民警当即带队远赴贵州,于23日将其捕获,并追回部分被盗物品。

经突审且在很多的依据面前,三人照实供述了他们作案的全进程。该三人均为贵州人,在浙江打工,无固定收入,接近新年预备囤点年货好回老家春节,但手头窘迫,就算计着“重操旧业”,以高速旁的房子为方针,寻觅没有院子、房子较新、安防办法差作为下手点,该三人在高速公路旁下车,找准方针损坏监控设备后,乘机溜门、偷盗资产,作案成功今后驾车从高速快速脱离。法网难逃,疏而不漏,三人自以为不留痕迹的偷盗进程,但毕竟逃不过法网。

现在,该三人因涉嫌偷盗已被临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子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警方提示:

年终岁尾,广大群众要进步防备认识,替换陈腐防盗设备,加强安防办法;出门以及晚上必须关好门窗,反锁防盗门特别是院子大门,并将钥匙妥善保管;家中不要寄存很多现金及贵重物品,存折、银行卡与户口薄、居民身份证分隔寄存。如发现形迹可疑人员,要及时报警。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重视知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