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深夜,福州11人被困深山!

2020-09-22 09:20:53 作者: 险!深夜,福

9月19日,

一户外团队11人

在福州闽侯大湖乡曹地村露营,

由于溪水暴涨被困。

(网络资料图,文图无关)

福建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19名志愿者紧急出动连夜进山救援,因当日雨势较大导致救援途中道路多处塌方,增加了救援的难度。受困人员最终由当地乡政府救援人员找到,并带到安全区域。

事情发生在当日19时52分,山地救援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消息:有户外团在曹地村露营被困请求救援。救援队集合19名队员于21时出发前往。由于当日福州雨势较大,导致救援途中道路多处塌方,并且夜晚雨中能见度较差,这些都增加了救援的难度。

据了解,该户外团是从福州自驾到曹地村后再徒步进山,选择在一条小溪旁露营。这条小溪原本可直接通过,但因前日雨量较大,导致溪水水面暴涨至四五米宽,该户外团的11人因此被困。

当天22时40分,山地救援队到达曹地村展开救援后不久,便接到警方通知,11名被困人员已由当地乡政府救援人员找到并带至安全地带,于是现场所有搜救人员开始回撤。

山地救援队提醒,雨天户外运动不要前往山岳型、峡谷型、涉水型的地区,也应避免在溪水旁露营。

END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