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工作人员上演生命“接力赛” 联合救助即将生产孕妇

2021-01-31 13:58:22 作者: 广铁工作人员

中新网深圳1月31日电 (陈文胡福祥)记者1月31日从广铁集团深圳车站得悉,30日下午2时30分许,由深圳北开往梅州西的D7310次列车在丰顺东站暂时泊车,一名孕妈妈突遇羊水决裂行将出产。D7310次列车和丰顺东站的工作人员上演了一场生命“接力赛”,全力建立生命绿色通道。

1月30日下午2时17分许,丰顺东站应急值守员接到告诉,“D7310次列车上有一名羊水决裂行将出产的孕妈妈,请抓住后续处理。”应急值守员得知音讯后当即告诉丰顺东站站长张健。张健敏捷安排客运值班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发动应急预案,拨打120急救电话,并提早确认急救车的通行线路坚持晓畅、保证电梯平稳正常。除此之外,他还和谐丰顺东派出所人员到现场维持秩序,并提早安排人员到一站台5号列车泊车方位处等候孕妈妈。

下午2时30分,D7310次列车停稳在丰顺东站。随后,参与工作人员帮忙列车长将该孕妈妈安全接下。丰顺县人民医院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张健马上安排人员活跃合作医护人员将该孕妈妈送上救护车,运往丰顺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据了解,31日清晨,该孕妈妈顺畅产下一名男婴,母子安全。(完)

【修改:孙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