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重渠乡驻村第一书记于松坡:热心帮助群众 助力乡村振兴

2021-02-01 21:23:36 作者: 西平县重渠乡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见习记者 冯占华 通讯员 武彦峰 谷音)于松坡是人寿财险公司驻马店支公司西平服务部派驻西平县重渠乡敬庄村的驻村第一书记,坚持驻村作业制度不松懈,抓好各项政策措施执行方法多、有成效。

1月27日—29日,西平县重渠乡展开了“迎新春、送温暖、防疫情”活动,于松坡刚刚造访完部分大众,正准备到村里执行疫情防控作业,招待返乡人员并对返乡人员进行挂号、监测体温,忽然接到乡民高迁岁家人的电话,反映说高迁岁帕金森病又犯了,急需去县医院救治,听到音讯后于松坡和包组村干部高兰军第一时间赶到高迁岁家里,及时联络120急救车,展开对高迁岁的紧迫救治作业,一起联络他家的两个女儿及时将其送到县人民医院救治,安稳了他的病况和心情。

工作刚办好,于松坡又收到村干部高兰军反应状况:敬庄村高庄12组五保户高合座突发疾病,右侧身体不听使唤。接到此状况后,于松坡及时和村医陈占军联络,两人很快赶到高合座家对其开始确诊:右脚根本没感觉,右侧肢体不能和顺活动,大小便失禁,预判为右侧脑梗塞。鉴于高合座家就他和妻子两人,于松坡及时拨打120急救车,村干部及时告诉其弟高胜堂帮助照料。正午12点多,于松坡在村干部高兰军、高华伟和高胜堂的帮忙下,把高合座及时送到县人民医院就诊,去到后由高兰军陪护,于松坡跑前跑后把入院、脑磁共振等一系列工作悉数办完,又自己出钱为高合座购买了碗筷、便桶、尿不湿等用品,还为他捐了秋衣秋裤等衣物,处理了他的当务之急。到确诊完毕就下午5点多了,于松坡午饭也没吃,整整跑了一下午,也把于松坡给累坏了。给村脱贫职责组长报告后,他不怕苦不怕累,依照要求依然继续重视高合座的病况。期间,帮扶职责人王威也带着慰劳品及时赶到医院看望慰劳他老两口,遭到病友的共同好评。通过近三天的送医救治,高合座的病况根本安稳,在他家族的强烈要求下,在于松坡和敬庄村村组干部陪护下,高合座于1月29日下午五点回到乡卫生院进行熟谙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