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生命 无畏逆行!致敬马坡白衣天使!

2021-02-03 15:23:48 作者: 守护生命 无

他们是知难而进的逆行者,他们是不舍昼夜的前锋军,在面对安危挑选时,白衣天使们总是义无反顾地挑选为生命挡风遮雨,为大众看护安定,用以生命赴使命的举动,诠释着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暗夜终有拂晓时,让我们一同,问候天使,等待春来……

一战究竟,一诺无悔!

时隔一年,请战书上鲜红的手印已略显褪色,但许下这份许诺的人们还仍然据守在防疫一线。“我们慎重向院领导请战,定将尽心竭力,不辱使命,请领导批准!”当疫情来袭,马坡卫生院的医务作业者们第一时刻请战,而这一“战”便是一年。

自顺义区进入应急状况以来,马坡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杨志刚靠前指挥,带领整体医务人员冲击一线,不畏艰苦,不惧阴险,日夜据守在岗位上。全院150余名医务作业者,分批次参加了全区会集核酸检测点采样、关闭阻隔村良正卷村全员采样、其他城镇核酸检测援助、为举动不便者上门采样等多项使命。一同,全面担任会集阻隔医学观察点内人员核酸检测、健康监测、保健辅导等作业,并为居家阻隔人员供给电话问诊、在线咨询等服务。

一战究竟,一诺无悔,他们一向在用实际举动饯别着最初的许诺。“顺义区刚发动全员核酸检测时,使命真的十分重,我们在现场就尽可能的让动作快一点,让我们等候的时刻短一点。”杨志刚院长说,站累了捶捶腰,冻僵了搓搓手,为了让参检人员可以少等一会,他们常常顾不上喝水、来不及吃饭,和时刻赛跑,与病毒竞速。“日检丈量最高到达2700余人,我们每天没有固定的作业时刻,不管多晚,都要坚持到检测完最终一个人,有时完毕后来不及歇息,就要马上前往下一个点位。”

“有他们在,我们很安心!”

从二零二零年初在大孙各庄镇小坝洼村进京查看站昼夜驻扎,到2021年头入驻镇会集阻隔医学观察点,为阻隔人员供给医学监测服务,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你总能看到医师熊志的身影,作为马坡卫生院的一名老党员,他用实际举动诠释着党员的担任、医师的职责。

2021年元旦那天,熊志医师没有和家人一同跨年,而是简略拾掇行李后,与3位搭档搬进了镇会集阻隔医学观察点内,在抗疫一线度过了繁忙而特别的新年。他介绍说:“最多时酒店共入住了200余位阻隔人员,我们每天都要对我们进行两次体温监测,并要实时把握白叟、婴幼儿及孕妈妈等特殊人群的身体健康状况。”

一天,熊志在例行查看时,隔着玻璃看见一个小伙子正在自己处理腿上的创伤,疼的直冒汗,他急忙询问道:“你的腿有外伤未好吗?有及时换药吗?”本来,小伙子的腿伤现已过开始医治,自觉身体素质好,便没有介意,也未上报。“你的创伤很可能由于换药不及时诱发了感染,需求马上处理。”依据小伙子的描绘,熊医师开始判断,并第一时刻请求进入阻隔区,为小伙子换药包扎。“我去吧熊医师,我们年青抵抗力强!”3位年青的护理争相说道,但熊志却坚定地说:“都别争了,我去。”

身为中医康复科医师,熊志结合本身专业知识,依据阻隔人员活动范围小、运动量少的特色,主意向我们教授“仙人揉腹”法,以到达健身的意图。“穿戴厚厚的防护服,还特意上门来演示,一套动作解说下来,就见他隔着面罩大口喘气,真的特别感动。”宋先生说,有熊医师等4位医护人员守在身边,阻隔期间每天都觉得十分安心。

“家里有我呢,你定心吧!”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