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被剧毒黑蛇咬伤 他们一路喊话鸣笛开道

2020-10-05 17:22:42 作者: 环卫工被剧毒

近日,余杭的吴大伯像往常一样在路边修剪绿化,突然绿化中窜出一条黑蛇,一口咬住了他的右手虎口处,千钧一发之际,幸亏交警及时护送,为救治赢得宝贵时间。

大伯被咬后,工友立即帮忙报警,民警接警后立刻赶到现场,并简单为吴大伯处理了伤口。眼看大伯的手臂越肿越高,时间就是生命,民警立即安排警车送吴大伯前往杭州市中医院,由于市区车流量较大,警车及时鸣笛喊话开道,路上的车辆也积极让出生命通道,整段路程比正常行驶节约了至少半个小时,仅用了20多分钟就到达了杭州市中医院门口。

据了解,吴大伯,52岁,崇贤人,目前病情得到控制,仍在留院观察。后经发现,当时咬伤吴大伯的是黑眉蝮蛇,有剧毒。医生一系列仔细检查后,及时为吴大伯注射了血清,表示多亏送医及时,再晚一会很可能会危急生命。被毒蛇咬伤后救治就要是要快,晚几分送医,毒液可能会随着血液循环,扩散到身体各个角落,可能造成致命伤害。

被蛇咬后,要不要带着蛇一起去看医生,以便尽快寻找对应血清?医生给出答案,最好不要独自抓蛇,以免受到二次伤害,只需要用手机拍一张照片,或者描述蛇的花纹、头部形状等特征提供给医生即可。民警提醒,当前蛇比较活跃,因为要冬眠储备食物和能量,也是一年中攻击性最强的时候。双节期间,大家出游最好穿长衣长裤,并远离茂密的草丛,防止毒蛇出没。如果不慎被毒蛇咬伤,不要慌张,更不能奔跑,也不能用嘴吮吸伤口,可以用清水或肥皂水清洗伤口,然后马上前往医院就医。(素材来源:余杭交警、天天看余杭 )

来源:看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