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下发最新通知,事关看房、选房、租房

2021-02-05 09:24:13 作者: 济南下发最新

为加强房地产开发、住宅租借及房地产中介企业疫情防控作业,2月4日,济南市住宅和城乡建设局下发告诉,要求对进入售楼处、中介门店、房子交给场所的人员进行测温办理,禁止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人员进入; 鼓舞展开线上楼盘展现、宣扬,倡议线上选房、租房。

业内人士以为,这一波防控办法对新年期间楼市影响不大,“究竟新年济南商场一般是冷季,我们也不会加班卖房”。

依据省、市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告诉提出,企业(组织)做好进出人员办理,对进入房子出售场所、中介组织门店、租借工作场所以及房子交给场所的人员要进行测温办理,禁止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人员进入。如遇突发状况,应及时向属地防疫组织、大街(城镇)陈述。

上述场所除了加强通风和消毒,还要定时对触摸较多的桌(台)面、门把手、水龙头、扶手、公示展板等公共物品和部位进行预防性消毒。进出人员严厉执行体温检测、亮健康码、佩带口罩、控距等各项常态化防控办法。

济南市房地产业协会有关人士表明,该告诉并不影响开发企业、中介门店的运营出售活动,在加强疫情防控的要求下,客户现场看房会遭到必定影响。告诉提出,鼓舞企业展开线上楼盘(房子)展现、宣扬等活动,倡议线上选房、租房,经过电话、微信、互联网等途径为客户供给咨询服务。确需面谈的,要合理安排时刻,防止呈现人员集合。要提示客户恪守公共场所疫情防控要求,全程佩带口罩,坚持1米以上交际距离。

合富研究院高档分析师许传明表明,济南商场新年期间一向是冷季,所以加强防控办法对本地楼市影响不是太大。“济南楼市成交活泼,价格平稳,处于良性状况。”许传明说,新年期间客户购房推迟,会推迟到本年二季度或许稍后,关于全年成交影响不大。

(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