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女童在九江乐盈广场一室内动物园被咬伤 园方致歉

2021-02-05 12:49:40 作者: 5岁女童在九

九江新闻网讯(九江报业融媒记者 袁海飞 文/摄)日前,市民王女士向九江论坛发帖称,小孩在八里湖乐盈广场三楼奇特室动物园内被马匹咬伤,家长质疑动物园存在设备安全隐患,期望园方书面抱歉及相应的补偿,但至今洽谈未果。对此,奇特森林动物园负责人表明,现在马厩正在活跃改善,并已电话向当事人家庭致歉,待总部回复处理计划。

1月30日下午,王女士带着5岁的女儿去八里湖乐盈广场三楼奇特室动物园购票观赏,其朋友庞女士和孩子同行。现场工作人员引荐其购买喂养饲料,让孩子喂养动物增强参加性,王女士便欣然接受了。玩耍过程中,当其女儿拎着喂养篮通过马厩时,因马厩围栏较低,马匹扑食将孩子手背咬伤,孩子遭到惊吓,痛哭不止······而现场无一工作人员在该养殖区。事情产生后,只要一名工作人员出来将小孩的手放在冷水下冲刷,并无其他办理人员前来抱歉或处理问题。

随后,王女士便自行带孩子去防疫站,经医师判定有外伤,需求打病原体和免疫球蛋白血清,疫苗费用总共2100元。后经屡次洽谈对方一名负责人汪女士才将疫苗费用转至王女士。王女士以为,马厩围栏未到达防护要求,而且现场玩耍无工作人员伴随,动物园存在设备安全隐患与办理不妥。其次,事情产生后工作人员情绪冷酷,再三推卸责任。工作人员的情绪及处理方式令王女士十分愤慨,期望动物园方注重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并要求园方书面抱歉及给予相应的补偿。

2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八里湖乐盈广场三楼奇特森林动物园了解状况。工作人员告知记者,按要求入园游客应有工作人员伴随,但王女士女儿被马匹咬伤那天,因游客较多,两名工作人员人手不行,故无工作人员伴随,不过入园时均有相应的安全提示。记者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来到园内马厩旁,据其介绍本来马厩区域是不允许玩耍者接近,通道前做了相应的围挡,事情产生当天围挡因改造被暂时撤离;但马厩围栏上也粘贴了“请勿接近”、“马嘴大勿投食误伤后果自负”等提示标语。工作人员说,王女士他们或许没留意,当他们从马厩旁通过期,其女儿手中握着粮草,被马匹抢食误伤手背。

记者在现场看到马厩周围有一名工作人员正在对此进行改造。该园负责人汪复兴回复,此事情园方的确存在办理忽略,工作人员的处理方式也欠妥。他说,因为事情产生时,自己在外地出差,回来了解状况后,便第一时间电话与当事人家长王女士致歉,并已将具体状况反映至上海总部。另该负责人汪复兴介绍,动物园共有40多个种类的动物,较为凶狠的动物均设置为封闭式围栏,而马匹归于温柔的动物,此前从未产生过此类事情。事情产生后,园方与总部十分注重,正在交流和谐,关于王女士提出的整改问题,现在正在活跃改善中。其他诉求已向上海总部报告,待总部给出具体的处理计划。

就此事记者联系到八里湖新区商场监督办理局,据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国内对此事情没有出台清晰监管法令,主张两边自行洽谈处理,如无法达到一致意见,可走司法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