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的液化气站究竟何时搬走?南平市住建局排出了时间

2021-02-05 18:39:54 作者: 家门口的液化

液化气站与居民区近在咫尺(网友供图)

东南网2月5日讯(本网记者 冯旭)“家门口有个液化气站,就感觉枕头边放了个定时炸弹!”近来,东南网《直通屏山》收到网友留言,反映南平市延平区一小区旁的液化气存放点存在安全隐患,期望其提前搬家。【留言概况】

网友吴先生告知记者,延平区水南大街新城中心宜家小区旁有一处液化气罐存放点,与居民区仅一墙之隔,令人很不安心。居民们屡次反映状况,期望该站点赶快搬走。但是,相关单位开端回复称燃气管道正在施工,需待施工结束天然气注册,估计八、九月份才干撤除。成果几个月过去了,该站点还在原处;后来相关单位又答复称,完结液化气、天然气置换后就搬,要比及十一月底。可一等比及现在,置换还没完结。“大街说这个站点离居民区最近一栋楼有21米,超越了不低于20米的要求。所以,一次次的延迟是不是在唐塞咱们?其实底子没计划搬?”吴先生表达了疑问。

“本年元旦,邻近的新城花园小区发生了天然气管道爆破,居民们很不安,并且边上还有校园。”吴先生提出,假如天然气改造置换太耗时刻,可否考虑让该液化气站退后一段距离,后边正好有一片荒地。

液化气站与居民区近在咫尺(网友供图)

记者向延平区城乡建设局了解状况时,工作人员情绪颇不友善,宣称相关事宜是由南平市住建局担任,该局从未接到相关投诉。南平市住建局城建科相关担任人向记者介绍,水南大街此前已对此事作出答复,该片区居民现在是运用液化气,需求有就近的站点来供给;进行管道改造后就可置换为天然气,由公司场站直接运送,到时液化气站便可撤除。此前燃气公司已在着手管道改造事宜,但因上一年的疫情和一个小事端减缓了进展。为保证大众能安全春节,现在燃气公司把一切精力都放在了入户查看和扫除隐患上,管道改造事宜暂时放置,待春节后才干持续。

“液化气站点移动搬家并不像咱们想得那么简略,批阅和规划需求必定的流程,花费的时刻或许超越置换时刻。”相关担任人表明,居民们短期内仍是要持续等候,“该站点的安全性仍是有的,咱们也已要求他们加强出产和运送安全查看,保证公民生命财产安全。”

鉴于居民们急迫诘问液化气站搬离的具体时刻,相关担任人与液化气公司具体讨论后答复记者:“咱们排了一下时刻,完结入户排查之后,3月份开端置换,估计4月左右通天然气,到时液化气站即可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