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微讲堂"春节专场:来杨浦滨江过别样中国年

2021-02-06 00:40:01 作者: "大家微讲堂

今日的杨浦滨江党群服务站电站辅机厂站欢天喜地,一场异样的节日“盛宴”——“咱们微讲堂·社区政工师”新年专场拉开帷幕。上海市委讲师团“四史”专家宣讲团成员、上海敞开大学副校长王伯军坐镇讲台,以“传承优异基因,厚植文明自傲”为主题,为咱们送上了一顿丰厚甘旨的文明“盛宴”。

吃顿“年夜饭”

开席便是精美的“3道前菜”,“养正”“培大”“精一”,王伯军教授用自己对国学经典九本书的“悟”,展示了我国历史文明博学多才的见识以及中华民族优异传统文明光芒四射的魅力。“5道主菜”更是五味俱全,“定位”“尽己”“政德”“扫尘”“情怀”……这些从优异传统文明中提炼出来的“珍馐美馔”,是咱们修身养性正己、进步素质境地的名贵精力食粮。一名年青党员慨叹道:“这场文明‘盛宴’,看上去好丰厚,吃起来好滋味,吃下去好消化,让咱们品出了异样‘年味’!”

领个“大红包”

这次咱们微讲堂的主题演绎重在显现,中华优异传统文明蕴含着丰厚的做人干事的道理,是咱们完成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重要源泉。王伯军讲到,“格物”“致知”“诚心”“正心”“修身”是内修,“齐家”“治国”“平天下”是外用,勉励咱们要做“内修外用”之人。他还为咱们送上了“有头有尾地学习、绘声绘色地作业、有滋有味地日子、有情有义地往来”的“大红包”,让广阔党员干部收成了新一年学习、作业、日子、往来的“红福锦囊”。大伙儿表明,一定要活跃向优异传统文明吸收精力养料、用优异传统文明开辟精力力量、以优异传统文明丰厚精力世界。

换件“新衣裳”

新春佳节,人们希望用穿件新衣裳来给自己博一个新年的好彩头,党员干部的“新衣裳”便是安身谋新篇、开新局、立新功,拿出新境地、新气象、新作为,建立高远笃定的人生寻求,具有坦荡仁和的广博胸襟,以更高昂的精力状态、更严厉的规范要求,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在咱们微讲堂的沟通环节,线上线下的党员干部活跃互动,环绕“怎么让新一代的年青人传承和维护中华民族的传统文明”“怎么让传统节日新年的年味不‘淡’”“怎么了解‘到2035年建成文明强国的战略目标’的伟大意义”等问题展开讨论沟通。咱们表明,要以优异传统文明丰厚精力世界,新年换件“新衣裳”,精力抖擞地投入到新一年的干事创业中去。

探寻最特别的“年味”,品味最特别的“盛宴”,除了线下观众,还有更多的党员、大众经过东方网、哔哩哔哩和阿基米德FM在线直播品味了这场文明“云盛宴”。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戴晶磊 实习修改:杨诗劼)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