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追踪|上门告知、张贴告示 小区居委提醒居民们切勿高空抛物

2021-02-07 15:27:12 作者: 新闻追踪|上

图说:居委贴出告示 来历/张先生供图

新民晚报讯(记者 徐驰)近来,新民晚报新民App刊登报导《13分钟内,3个点着的烟头突如其来……》一文,反映了杨浦区控江路121弄小区内一再产生高空抛物现象。昨日,记者了解到,事发后,居委方面高度注重,并且在每幢居民楼下粘贴了告示书,告知居民切勿高空抛物。

市民张先生告知记者,1月十一日,他与爱人在小区内漫步时,从楼上居然扔下3个点着的烟头,成了他的心思暗影。张先生说,事发后,小区居委方面注重起来,不只上门劝诫了当事人,还在小区里的每幢居民楼下粘贴出了告示书。

记者看到,这份告示上写着:高空抛物已入刑法!管好手别乱丢,不然坐牢悔不当初。张先生说,这份告示在必定含义上起到了震撼的效果,最近,小区里的高空抛物现象的确减少了。“不过,居委方面还需定时加强教育和宣讲,让居民们真实意识到高空抛物的危害性,完全根绝这样不文明的行为,过个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