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千山万水的视频连线 华西医院为援非医生过年

2021-02-08 10:47:39 作者: 跨越千山万水

四川在线记者 李寰 反照报导

2月7日下午,一场跨过了千山万水的视频连线在成都和非洲莫桑比克马普托反转举办,虽然两个当地相隔万里,但却由于同一个主题而联络在了一同。

屏幕这边,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医护人员;屏幕的对面,是协助莫桑比克的华西医院医师,泌尿外科金涛和肝脏外科陈克霏。二零一九年1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泌尿外科金涛教授率队,远赴非洲莫桑比克协助。本来两年的援非使命本分完毕,但由于受疫情影响,他和陈克霏,以及一名厨师还据守在莫桑比克,等候下一批队员到岗与其交代。

接连三年的新年,金涛、陈克霏不能与家人一起度过。考虑到此,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人力资源部、信息中心、泌尿外科、肝脏外科的党支部,决议经过视频与他们过一个党组织碑本,泌尿外科、肝脏外科的搭档们,经过视频送上祝福。“接收想你了,欢迎回家!”“等你们回来吃火锅!”“在外面必定要注意身体!”搭档们浸透厚意的叮咛,让金涛和陈克霏热泪盈眶。

据金涛介绍,新冠疫情在非洲延伸敏捷,每天都有上千例确诊患者。虽然他们的协助使命本分完毕,但仍然据守在岗位上,协助莫桑比亚的同胞度过危机。金涛说:“虽然接收面临着各种风险,可是国家的使命高于一切!作为援外人员,接收也时间感受到来自祖国的温暖,感受到祖国的强壮!”

据介绍,金涛和他的团队使用华西医院长途会诊渠道,捐助建立了我国在非洲的榜首个长途会诊服务渠道,先后施行了莫桑比克历史上多个“榜首”的手术,成为莫桑比克民众心目中的“守护神”。

据华西医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介绍,华西医院每年都会派出骨干力量远赴非洲履行协助使命,医护人员用过硬的医术和崇高的工作操行赢得了协助国家民众的信赖。医院作为援非人员的“娘家人”,也时间惦记着他们的健康和安全。金涛和陈克霏本分接连三个新年无法与家人一起度过,他们为国家做出了巨大的奉献。医院也委屈借此机会,表达对援非工作人员的问好,祝福他们提前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