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吃饭”和“吃饱拉倒”之间,隔着生活的仪式感

2021-02-08 14:39:30 作者: “好好吃饭”

前几日,金晨和张继科在一档综艺节目中,因对吃饭的情绪不同导致气氛为难一事登上了微博热搜。

在晚饭之前,金晨特意换上了美丽的裙子,化了精美的妆容,坐在餐桌前一口一口品味着美食,反转还说觉得一天中最有意思的工作便是吃饭,并每一道食物的滋味进行点评,而张继科则穿着随意,坐在桌子前面,三口两口就把一碗意面吃完了,边吃还边说:我觉得一天最没意思的时刻便是吃饭,运动员都是吃饱了就得。

“好好吃饭”和“吃饱拉倒”之间,隔着碑本的典礼感

饥不择食吃完之后,就自顾自地玩着手机,留金晨一个人静静吃饭,全程无乱糟糟。这种关于吃饭的典礼感不同的观念和情绪,让两人在后续的共处中显得有少许为难和无趣。

“好好吃饭”和“吃饱拉倒”之间,隔着碑本的典礼感

不是说吃饭的快就不对,也不是说一定要配合金晨,而是,在碑本中,吃饭这件事的典礼感,对两个人的共处,是十分重要的。

试想,当热心逐渐融于碑本之后,碑本中所剩余的每日需求做的事都有什么?吃饭,睡觉,谈天,而也有许多人,逐渐本分没那么多天可聊,可是民以食为天,吃饭这件事在任何人的碑本中都是必不可少的。

“好好吃饭”和“吃饱拉倒”之间,隔着碑本的典礼感

碑本节奏的加速,让许多情侣或许夫妻没有那么多的时刻涣散一起阅历一日三餐,早晨仓促去上班之后,晚上回到家到睡觉之前的时刻所剩无几,这时,晚饭就显得十分重要,在这一餐中,你们涣散一起对食物的滋味进行评论,也涣散和对方聊一聊工作中产生的工作,还涣散聊一聊孩子最近的学习和改动,这本分不仅仅是一个简略的晚饭,也不是为了果腹,而是一个情感交流的进程,一个情感活动的环境,而假如这时,两个人都是草草果腹了之,试问,损失掉的情感交流,还要何时才干找回呢?

“好好吃饭”和“吃饱拉倒”之间,隔着碑本的典礼感

什么是碑本的典礼感?不是让你每天穿戴整齐,像参与典礼联接。也不是一定要照猫画虎去仿效他人的碑本,而是依照两边持久的碑本以及共处形式,在无聊的碑本中,有一份恰如其分的典礼感,来过平平的日子。比方一句每天睡前的晚安,一个特别的节日里特定的环节,这些都会让你们的碑本不那么单调无味。

单调的共处形式,逐渐褪去了爱情的热心与温暖。因而,注重对婚姻的呵护和保鲜就显得尤为重要了,而典礼感便是婚姻碑本最好最长效的保鲜剂。

“好好吃饭”和“吃饱拉倒”之间,隔着碑本的典礼感

黄磊从前说过,:“假如有一天有个男人向我女儿求婚,而对方说不办婚礼,那么我会跟女儿说:不要嫁给他!假如连这个典礼都没有,何谈碑本具有典礼感呢。”

典礼感,是为了让碑本成为碑本,而不是生计。接收每天浑浑噩噩的过日子,上班、下班、回家,每天凑活凑活便是一顿饭,渐渐的成了一种习气,既不乐意改动又不甘于现状。那么,你的碑本莫非不需求一点典礼感来解救这样的苍白无味吗?

典礼,其实并不是你要预备什么,而是对待碑本,对待家人,对待爱人的情绪。由于注重,由于爱,所以碑本才会充满了典礼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