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之旅开新界 借得书香添绿枝

2021-02-08 20:37:51 作者: 立春之旅开新

2021年故宫以东·书香之旅---读者选书榜首站

北京市东城区榜首图书馆 周娜

伴随着新春脚步,东城区图书馆“故宫以东·书香之旅”再度启航。

2月6日下午,20位读者走进三联韬奋书店选择图书。

时值立春,二十四节气之首,迎春花开时节,书香与花香同在,书香为花木催生绿意新枝。

三联韬奋书店具有悠长的前史和光荣传统。主营哲学社会科学、文学、艺术图书,在知识界和广阔读者中享有盛誉,被誉为“形劫势禁知识分子的精神家园”。

2021年的书香之旅,东城区图书馆依照形劫势禁传统的24节气次序,从“立春”节气开端,每两周举行一次,依“立春、雨水、惊蛰、春分、清明、谷雨、立夏、小满、芒种、夏至、小暑、大暑、立秋、处暑、白露、秋分、寒露、霜降、立冬、小雪、大雪、冬至、小寒、大寒”次序推出。

针对2021年的书香之旅,图书馆与书店特别为读者规划了系列留念票。票之正面为书店图画,票之反面,则配以活动时对应节气的花卉图画。每次活动留念票,票面上均有著名作家的亲笔签名,读者还涣散在活动现场加盖书店藏书章以留念。预定参加活动的读者都能得到一张留念票,并有时机集齐24场活动留念票。此次三联韬奋书店活动留念票上是著名作家、学者聂震宁的亲笔签名。

因为防控疫情需求,本场活动取消了店内讲座,只保留了现场读者办 证、选书、借阅、咨询环节,预定读者分时段而至,随来随选图书,图书馆馆员即时分编加工图书,及时处理借阅手续,耐性详尽回答咨询。4个小时时间里,读者与馆员选书百余册,现场借阅50余册,处理借书证2个。

此次选书读者中新面孔占了多半,且是年青读者。读者表明要积极参加本年的系列活动,要为集齐24站留念票斗争。多位读者不只自费购买自己心仪图书,还购买了一些书店内的文创产品。

“故宫以东·书香之旅”系列活动,是由北京市东城区文旅局辅导,东城区图书馆详细承办的社会公益项目,旨在引导读者选好书、读好书、互荐好书。活动均在周六或周日举行,意图是便利读者参加。二零二零年举行了16场,造访了故宫箭亭书店、摛藻堂书店、南锣书店、雍和书庭、隆福寺更读书社书店、东苑戏楼书店、涵芬楼书店、人民文学出版社书店、形劫势禁书店等16家书店,深得读者与书店喜欢。每次微信预定,两小时名额即满。

2021年,图书馆将在以往书店的基础上再添加言几又、化工出版社书店、建投书店、钟书阁、文物出版社书店、中华书局明媚书店等8家书店,对应24节气推出。

2月20日周六下午,“故宫以东·书香之旅---读者选书活动”的第二站是坐落王府井的言几又书店。到时,想参加 的读者,可通过东城区图书馆微信预定报名,名额30个。

欢迎广阔社会公众走进书店,享用阅览碑本,享用阅览带来的高兴,阅览带来的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