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第一个工人新村改造工地上,老住户和工人一起过大年

2021-02-11 17:18:56 作者: 新中国第一个

摘要:我们端着满满诚心来到一村旧改工地,和留沪工人一同在工棚上贴上“福”字和春联,高兴过大年。

家住新中国第一个工人新村曹杨一村的叶阿姨,40年来第一次不能在老房子里过新年。虽然有些惋惜,但更多的是期盼:坐落普陀区曹杨新村大街的曹杨一村,从上一年十月开端旧住宅成套改造。为了合作施工,数百位老百姓在外租房过渡。

今年新年期间,为了一村赶快建成,老百姓赶快回迁,改造工地的许多工人都没有回家,在岗作业。电工师傅王正兵,也挑选不回盐城老家春节了,这仍是他来上海打工近20年里,第一次在外春节。“今年夏天要争取给老百姓交房,改造任务重时刻紧,加班加点是必要的。”

考虑到这一群为自己建造家乡的外乡人不能回家团圆,岁除一早,一村的老邻居们纷繁赶回来,相约在曹杨新村大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成套改造作业组自愿者们一同写福字、包饺子,预备给工人们送去新春祝愿。

“过几个月就能搬回一村住上新家,独门独户色色逐个,想想心里就高兴。这当然要感谢勤劳施工的工人们,他们很辛苦,也挺不容易的。今日岁除给他们送点饺子去,也是投合春节的传统习俗,让他们在一村工地春节,也能有家的感觉。” 曹杨一村居民自愿者潘金华阿姨一边包着水饺一边说。曹杨居民杨永椿是大街晚年书法协会的会长,今日也自愿来到党群中心,铺开喜庆的红纸,写出一幅幅涵义吉利的对联。

包好的水饺现已煮熟,一道道热菜也已打包……我们端着满满诚心来到一村旧改工地,和留沪工人一同在工棚上贴上“福”字和春联,高兴过大年。栏目主编:周楠文字编辑:杜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