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三十出警不用慌,警嫂们赶来帮厨忙

2021-02-11 22:35:56 作者: 年三十出警不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国桐 通讯员 房栋

民警年三十不放假,家族孩子怎样办?

“大年三十,你还要值勤出警。已然不能陪我在家一同过,那我就到所里来陪你过,至少能帮你们包包饺子做做菜,给你们帮帮厨!”

又是一年辞旧迎新之际,又是一次大年三十值勤,民警值勤长李庆的家族瞒着老公悄然来到了济南历城公安分局华山派出所,一头扎进了食堂操作间,忙活了起来……

“你在所里带着你的兄弟们一同值勤,我带着孩子去所里陪着你一同春节包饺子!”

一早,带班领导华山派出所教导员孙琪的家族领着孩子硬是挤上了孙琪的车。

就这样,两位带娃儿的警嫂,不谋而合的来到了华山派出所,并在派出所食堂操作间“集会”了。

接近年末莫生气,民警劝你把气消。

虽然是大年三十,辖区面积30平方公里,常驻人口二十余万人的华山派出所警情可不少。或许是年终岁末忙活着春节,积累了不少“小脾气”,一上午家庭胶葛、邻里胶葛、经济胶葛,各类胶葛警情不断,值勤长李庆带领全班民警、辅警兄弟分红两个出警组,别离驾驭两辆警车忙着处理一个又一个警情。

你为大众放哨值勤,我为你把后勤保障。

可民警李庆不知道的是,他的家族和教导员孙琪两口子,正在所里带着备勤的小伙子们忙着包水饺,预备午饭。

“这是我从家里做好带来的羊肉馅,一瞬间包成一个个肉丸子,小伙子们必定爱吃。”民警李庆的家族说。

“我给我们包成东北款式的饺子,让我们才智才智。”教导员孙琪的家族说。

“我饺子包的不如你们好,我来赶饺子皮吧”这是教导员孙琪。

辅警赵璇洗菜择菜,升起火,当上了“伙夫”。

辅警邓永卿选材备菜,掂起勺,做上了“大厨”。

不知不觉中,一上午的时刻在忙忙碌碌中过去了。12时10分,得知出警民警现已处置完警情,在回所的路上了,民警李庆的家族烧开了水,下起了水饺。

12时20分,民警李庆和搭档驾驭警车回到了派出所。

“庆哥,来来来!”教导员孙琪把李庆迎进了食堂。

“你怎样来了?”意外见到了正在盛水饺的妻子,李庆收到了一个惊喜!

李庆的家族,向他说了本文最初那段话……

为了表明对家族们的感谢,值勤组的民警一商议,决议列队一同给家族们还礼作为回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