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个城市要解封了!”春晚这个小品太好哭了……

2021-02-12 00:42:27 作者: “我们这个城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2月十一日电(任思雨 袁秀月)“疫情一开端的时分,她自动请缨去第一线,可是我不能拦着,她是一名护理,她那身白大褂不能白穿。”在本年春晚的舞台上,有一则小品《阳台》引起了咱们的共识,让许多观众看着看着就流下了眼泪。

视频截图

小品中的故事,发生在二零二零年年头疫情中心的武汉。家家户户不能出门,社区主委任无人机来给咱们送菜。阳台也成了展示咱们日子的一个窗口,有小夫妻由于煮饭放盐而吵架,有78岁的白叟一向请缨去当自愿者。秦昊扮演的小伙子到武汉见准岳父,成果小区被封,作为护理的女朋友也被调到重症监护室,家里只剩下他跟岳父两个人。

视频截图

小伙子牵挂女朋友,岳父也牵挂女儿,但女儿到一线后,他们从来没有视频过,由于她整天穿戴防护服,身上都肿了。女儿生日,父亲只能打电话祝她生日快乐。处处繁忙着给居民送菜的主任,发现女儿转瞬都学会了包饺子……小品最终,武汉总算迎来“解封”的音讯,一帧帧实在的画面重现。

视频截图

看到这儿,有网友表明:“武汉解封那一句忽然喊出来的时分仍是不由得想哭。曩昔一年真的十分困难,英豪之城,解封时间。”

视频截图

犹记住上一年除夕夜,春晚特别添加的疫情防控节目《爱是桥梁》,有一句诗朗诵这样说:

“咱们在这新年,你们却在帮咱们过关。”

来历:视频截图

《阳台》中的景象,在武汉并不是孤例。二零二零年1月23日,新年前夕,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布告,当天10时起,武汉全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远程客运暂停运营;无特别原因,市民不要脱离武汉,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封闭。

材料图:武汉汉口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封闭。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为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达,一座门庭若市、具有千万级人口的城市,就在那一刻忽然按下了暂停键。

白衣为甲,逆行出征。全国各地精锐医护力气敏捷集结,向武汉进发,送来“最硬的鳞”;“热干面挺住!”、“武汉加油,我国加油!”的标语一时传遍网络。

1月23日至4月8日,武汉“封城”76天,在与病毒战役的的“无声战场”,每一扇窗口背面的家,都是一方阵地。

2月中旬,武汉社区封控进一步晋级,人员进出小区愈加严厉,疫情阻击滴水不漏。到3月,“无疫情小区”不断添加,各项疫情数据逐步归零。风暴眼中的武汉,逐步走出阴霾。

材料图:图为京港澳高速公路武汉西收费站工作人员等候”解封“时间。 张畅 摄

那76天里,关于武汉,你有哪些难忘的回忆片段?

是那个随风飘曳了两个月的赤色“网红窗布”?

视频截图

是从武汉市民阳台上响起的国歌?

视频截图

是武汉街头标志性修建打出的“武汉加油”的灯火字样?

材料图:二零二零年1月28日,武汉市汉江边上的两栋修建亮起“武汉加油”字样霓虹灯。中新社记者 杨程晨 摄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