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抢多少钱的微信红包会受处分?答案来了!

2021-02-12 08:40:32 作者: 党员干部抢多

每当佳节必思“清”,越是高兴吉祥,越是放松心境,就越要守住“底线”,让廉洁新风吹拂新春佳节。

党员干部抢多少钱的微信红包会受处置?答案来了!

材料图 新华社记者 宋为伟 摄

党员干部抢多少钱的红包会受处置?新年收礼,哪些景象算纳贿?新年期间哪些红线不能踩?一同来看看——

新年收礼,哪些景象算纳贿?

借节庆之机收礼能否构成纳贿,关键在于是否具有权钱交易的本质特征,即党员干部是否存在运用职务上的便当为别人获取利益的行为。假如党员干部运用手中职权为别人投机,收受资产价值到达三万元以上,以及在特定景象下价值到达一万元以上,就归于纳贿行为。

那么哪些景象归于“为别人获取利益”呢?《解说》规则,实践或许许诺为别人获取利益的、明知别人有详细请托事项的、履职时未被请托但过后依据该履职事由收受别人资产的,均构成为别人获取利益的要件。

值得留神的是,依据《解说》,国家作业人员讨取、收受具有上下级联系的部属或许具有行政办理联系的被办理人员的资产价值三万元以上,或许影响职权行使的,视为许诺为别人获取利益。

也便是说,党员干部假如讨取收受部属或许办理服务目标资产,当数额到达三万元,即便未发生运用职务便当为别人投机情节,只需或许影响公平行使职权,就或许构成纳贿罪。

假如党员干部违规收受资产,但未到达纳贿罪的科罪规范,又将面对什么结果?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置法令》第二十八条,党安排在纪律检查中发现党员有刑法规则的行为,虽不构成犯罪但须追查党纪责任的,或许有其他违法行为,危害党、国家和人民利益的,应当视详细情节给予正告直至开除党籍处置。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置法》第三十四条规则,收受或许影响公平行使公权力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等资产的,予以正告、记过或许记大过;情节较重的,予以降级或许免职;情节严峻的,予以开除。

归纳上述纪法规则,党员干部运用节假之机收受礼品,遭到党纪法规的两层束缚,即便未到达纳贿罪的科罪规范,也有或许遭到严峻的党纪政务处置。

新年了,这些“文娱”碰不得

新年即将来临,许多人在与家人聚会的一同,也会挑选不同的文娱方法来消遣放松。恰当的文娱活动有助于放松身心,但关于党员干部来说,有些“文娱”项目要慎重挑选,以下文娱“红线”就万万碰不得。

1.以打麻将的方法进行赌博。

2.违规承受办理服务目标安排的KTV文娱活动。

3.违规承受办理服务目标安排的洗浴活动。

4.违规承受办理服务目标安排的泡温泉活动。

5.违规收支高级文娱会所。

6.违规用公款滑雪。

7.承受办理服务目标安排的旅行。

8.违规用公款打高尔夫球。

9.违规用部属单位的公款垂钓。

新年相聚莫入“局”

新年前后,又到了各种“局”增多的时分。广阔党员干部必定要打起精神,绷紧纪律规则之弦,时间警觉各种心怀叵测的“饭局”“酒局”“牌局”,切莫踏入“请君入局”的圈套。

节假日亲朋好友一同聚聚,本是很正常的事。但党员干部要留神,若是借机承受办理服务目标请客,便是违规了。违规承受办理服务目标请客已触“红线”,再承受礼品礼金更是错上加错。

安排“饭局”,和谁吃有考究,谁付钱相同也得留神。

此外,除了“饭局”“酒局”,有些党员干部还沉溺于“牌局”“麻局”“赌局”,甚至在作业或值勤期间违规参加带彩文娱。

新年期间本是与家人聚会欢喜的时间,若是被各种“局”所困,不只影响过节心境,还或许冒犯党纪国法,因小失大。广阔党员干部不只要管住自己的嘴,还要管住自己的手和腿,千万不要被各种“局”套进去。

公车姓“公” 切莫私用

近年来,跟着正风肃纪力度的继续加大和公事用车制度改革的逐渐铺开,公车私用等违纪违规现象得到了有用遏止。但逢年过节,“车轮上的糜烂”仍是时有发生,部分党员干部因而遭到查办。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