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让大家尝到家乡的味道

2021-02-14 14:38:37 作者: 【新春走基层

作业中的王帅。受访者自己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2月14日电(付兆飒)“我要保证单位几十号人在这儿吃饭,我要让咱们在单位尝到家园的滋味,本年春节我不回去了,期望你们了解……”新年,正值万家灯火团圆之际,来自于唐山遵化市的王帅却不能回到家园,只能在作业单位隔空喊话父母,表达自己的抱歉之情,遥祝父母新年快乐。

1998年出世的王帅,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唐山人,现在是石家庄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警务保证队的一名食堂管理人员。上一年刚刚成婚的他,原本方案这个新年带着妻子一同回老家春节。但由于疫情这一特别原因,在“就地春节”的召唤之下,王帅自动挑选留下来。

作为家中的独生子,王帅天然顾虑家中的父母,但曾穿过戎衣的他理解此刻的不回家便是在为祖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气。

王帅在为咱们预备火锅。受访者自己供图

拟定养分食谱,食堂消杀,打扫卫生,掌勺炒菜……身在炊事员岗位上的王帅,每天都在繁忙着。“让咱们伙吃饱吃好。”为了完成这一看似简略的“作业方针”,王帅和其他搭档不断研讨咱们口味,不断更新菜品,变着把戏地做给咱们吃。

“本年的年夜饭咱们预备的是火锅,咱们围在火锅周围一边吃火锅一边谈天是多么的温馨。”王帅说道,火锅的底料会有很多辣椒和赤色的调料,这也涵义着新的一年团团圆圆、红红火火。

王帅在为咱们预备火锅。受访者自己供图

为了给咱们预备好这顿年夜饭,大年三十这一天王帅和搭档早早地就开端繁忙了起来。王帅把需求预备的食材以及咱们不同的喜爱逐个记录到纸上,然后逐个预备核对。蘸料、饮料、各种蔬菜、多样肉品、糖蒜……尽管不是家里的年夜饭,但丰厚程度以及口味一点点不输家里的滋味。“当听到咱们那一声‘哇塞,好丰富’的称誉之时,我心里别提多么美了。”

“回家吃饭咱们已备好饭菜!”王帅说,咱们食堂人员尽管不在一线作业,但咱们乐意用咱们的辛苦换回咱们疲乏后的欢笑,咱们要让单位变为咱们的家,让咱们在异乡品味到家的滋味。